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快讯

北京科技大学“能环名师讲堂” 第十一期暨 “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系列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8-11-14]   点击数:

2018年11月8日下午,北京科技大学“能环名师讲堂”第十一期暨 “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系列活动在科技楼905成功举行。此次活动邀请“2018年北京市师德榜样”刘应书教授做题为“勤思善学,潜心做本职工作——科研与教学的点滴体会”报告。学院全体教师、部分外院教师参加了此次报告。

DSC09078_副本.jpg

刘应书老师结合自己多年的教学科研育人体会,从两个方面进行了阐述分享。一是自己的教学工作经验及体会,刘老师表示,要通过课堂教学培养学生的兴趣、习惯和创新意识:在课程内容方面,教学具体内容要依据实际不断调整,真正做到让学生学有所用;在教学形式方面,邀请优秀学长进行学习经验分享,帮助学生培养良好的学习方法;在课堂组织方面,开展多样化的课堂组织形式,寓教于乐。二是科研工作及体会,如,科研工作要把握机会,迎难而上;在具体工作中要注重细节,保持严谨的科研态度,明确科研方向的选择,做好知识储备,制定计划实施操作;要重视科学与技术的平衡,做到理论联系实际。最后,刘老师为大家详细讲述了青藏铁路建设过程中,在海拔接近5000米的风火山隧道研发高海拔变压吸附制氧供氧技术的艰苦岁月,他指出,每一位老师都应发扬出爱国奋斗精神,不畏艰难,用心教书育人,专心科研做事。

DSC09085_副本.jpg

刘老师严谨认真的教学科研育人态度使得在场的很多老师产生了共鸣,引发大家对自己平时的教学与科研工作进行反思。在热烈的掌声中,“能环名师讲堂”圆满结束。


北京科技大学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 邮编:100083| 联系电话:010-62333757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   建设与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62   京ICP备:1303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