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快讯

北京延安儿女故事团“红色基因代代传”宣讲活动启动仪式在北京科技大学举行


发布时间:[2018-11-21]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团的十八大精神,推进红色基因进高校、进学生,全国学校共青团研究中心、北京延安儿女故事团联合举办的“红色基因代代传”宣讲活动近日在我校正式启动。我校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辅导员、学生骨干和入党启蒙党校学员参加启动仪式并聆听了“回忆往事 激励当代 不忘初心”的主题报告。北京延安儿女故事团团长胡木英、教研组长朱新春及成员刘玉平,校团委、学校共青团研究中心、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出席启动仪式。

DSC_2074_副本.jpg


DSC_2068_副本.jpg

学校共青团研究中心秦涛介绍了“红色基因代代传”宣讲活动的背景和意义。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把理想信念的火种、红色传统的基因一代代传下去,让革命事业薪火相传、血脉永续。举办“红色基因代代传”宣讲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的具体举措,旨在教育引导青年大学生学习传承革命先烈的人格操守和家国情怀,传承弘扬革命先烈的革命理想和奋斗精神,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成长为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DSC_2080_副本.jpg

北京延安儿女故事团团长胡木英介绍了延安儿女故事团成立的背景和使命。她指出,北京延安儿女故事团于2016年3月在北京成立,隶属于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目前成员已达60余人。故事团成员是由父辈在一九四九年前就参加中国共产党、在党政军等方面参加工作的老共产党人的后代们组成。他们虽然退休,已进入老年,但为了宣传、弘扬中国共产党的革命精神和优良传统,不顾年老体弱,积极参加支持故事团工作。故事团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讲好中国共产党的革命故事,让革命传统、井冈山精神、延安精神、优秀的中华传统文化走近青年学生,成为引领广大青年学生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坚定听党话、跟党走人生信念的精神力量。

DSC_2091_副本.jpg

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董春阳对北京延安儿女故事团三位老师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表示,一直以来学院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积极响应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青年学生教育工作的要求,认真做好学生入党启蒙教育,加强对申请入党学生的理论教育。北京延安儿女故事团的宣讲,能够帮助学生追溯过往、重温历史,进一步加深对党史的学习、对共产党的认同,树立正确的历史观,端正入党动机,从而做到不忘初心、砥砺奋进。

DSC_2102_副本.jpg


DSC_2094_副本.jpg

启动仪式后,北京延安儿女故事团成员刘玉平做了题为“回忆往事 激励当代 不忘初心”的宣讲报告。他详细讲述了自己的父亲、《潜伏》电视剧主人公余则成原型之一的中共隐蔽战线杰出战士刘光典的英勇事迹。为了党和人民的事业,刘光典毅然放弃了安稳富足的生活,投身革命事业,成为隐蔽战线的优秀战士。1949年6月,他赴台湾执行绝密任务,1959年被枪杀于台北,用生命诠释了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听完报告后,现场师生被刘光典烈士的事迹深深打动和震撼。同学们表示:“如果没有隐蔽战线先烈与敌对势力坚持不懈、至死不渝的斗争,党和人民的事业就难以迎来胜利的曙光,我们也不会有和平稳定的成长环境。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生,我们要接过革命先烈的旗帜,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奋发学习,艰苦奋斗,增长本领,磨练意志,继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北京科技大学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 邮编:100083| 联系电话:010-62333757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   建设与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62   京ICP备:1303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