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快讯

美国辛辛那提大学地质学博士程功弼应邀到我院访问讲学


发布时间:[2018-11-23]   点击数:

2018年11月21日上午,应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环境工程系林海教授的邀请,江苏盖亚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程功弼董事长在机电楼720教室做了题为“生态环境修复的市场需求和技术应用”的精彩学术报告。来自环境工程等相关专业的教师和学生80余人参加了本次学术报告会。

00000_副本.jpg

程功弼,美国辛辛那提大学地质学博士,美国泽维尔大学MBA。2012年回国创办江苏盖亚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致力于土环境修复技术研发和装备制造。荣获苏州市“十大青年创业之星”、南京大学“杰出校友奖”、南京大学创业导师。从事环境地质研究工作近20年,发表论文16篇,申报国家专利201项,著有《土壤修复—技术研究与行业分析》一书。带领团队成功研发国内首台环保机器人,填补了国内相关行业的空白。

2222_副本.jpg

此次报告,程功弼董事长主要讲述了在“土十条”和《土壤污染防治法》出台后,带领江苏盖亚团队结合产学研用,在研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与装备等方面的前沿性工作。首先,通过一系列的数据介绍了我国污染场地现状,讲述了美国土壤修复行业市场以及我国不同类型污染土壤修复市场的预测;之后,重点讲解了物理修复技术、生物修复技术、化学/物化修复技术、联合修复技术等土壤修复技术,并比较了不同土壤修复技术的优劣;随后,介绍了其公司承担的污染场地修复工程案例。

在讲座最后的交流阶段,现场气氛热烈,达到了相互交流促进的目的。程董事长耐心解答了现场同学们的疑问,并鼓励同学们奋发向前,不畏艰辛,为做好环保工作而努力学习!


北京科技大学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 邮编:100083| 联系电话:010-62333757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   建设与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62   京ICP备:1303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