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快讯

“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党委开展系列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06]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做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引导全院师生在新时代自觉弘扬践行爱国奋斗精神,根据学校相关文件要求,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系列活动,结合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教职工理论学习、能环名师讲堂、主题党日、主题班团日、团校、启蒙党校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老一辈和新时代优秀知识分子的先进事迹,推动全院师生树立牢固的家国情怀和奉献精神,强化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断奋斗。

111111.jpg

2018年5月26日至27日,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党委开展主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西柏坡精神专题实践学习”党日活动。学院全体教职工赴西柏坡革命圣地开展学习培训,先后参观了西柏坡纪念馆、中共中央旧址、西柏坡廉政教育馆、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典型示范村——正定县塔元庄,开展专题党课学习——“西柏坡的历史及当代价值”、“新中国从这里走来”、“好干部是如何炼成的”专题学习,组织党史知识问答等实践学习内容。经过两天紧张而充实的参观和学习,全院党员干部重温了新中国从这里走来的历史画卷,领会了中国共产党在中国革命即将取得全面胜利的伟大历史时期形成的优秀革命精神,以及共产党员在基层工作中发挥的巨大作用,此次实践为全体教职工提供了正确思想动力和经验保障,成为全院教职工践行十九大精神、牢记光辉使命的精神指引。

DSC09078_副本.jpg

11月8日,学院开展北京科技大学“能环名师讲堂” 暨 “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系列活动,活动邀请“2018年北京市师德榜样”刘应书教授做题为“勤思善学,潜心做本职工作——科研与教学的点滴体会”报告。刘应书老师结合自己多年的育人工作经验,从教学和科研两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体会,并在讲座最后为大家详细讲述了青藏铁路建设过程中,在海拔接近5000米的风火山隧道研发高海拔变压吸附制氧供氧技术的艰苦岁月,他指出,每一位老师都应发扬出爱国奋斗精神,不畏艰难,身怀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用心教书育人,专心科研做事。

DSC_2102_副本.jpg

11月9日,学院召开入党启蒙党校集中学习第二讲,活动邀请到了北京延安儿女故事团的刘玉平老师做“回忆往事、激励当代、不忘初心”的主题报告。刘老师为大家介绍了中共隐蔽战线的成立背景、作用和意义,并且从树立初心投身革命、实践初心两赴龙潭、坚守使命掘地为穴、初心不泯英勇献身、“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五个方面为大家详细介绍了其父刘光典的感人事迹,展示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者牢记初心,坚守使命,对党无限忠诚的精神风貌。会后,北京延安儿女故事团的老师们与党校学员进行座谈,帮助学员们加深对党史的认识、对共产党员的理解、对爱国奋斗精神的领悟。

微信图片_20181203104004_副本.jpg

11月12日,学院党委书记董春阳主持召开党政联席会专题研讨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知识分子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学习老一辈和新时代优秀知识分子的爱国奋斗先进事迹。中心组成员一致认为,学院全体师生在新时代应自觉弘扬践行爱国奋斗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个人理想自觉融入国家发展伟业,勇于担当民族复兴大任,不辱时代使命,做新时代的奋斗者,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图片3_副本.jpg

11月28日,学院召开第三期团校开学典礼暨第一讲,活动邀请到了北京科技大学团委书记苏栋老师做“新时代青年的使命和担当”的主题报告。首先,苏老师从经济、军事、科技、外交、社会、民生等多个方面向同学们展示了中国的飞速发展历程,同时结合“十九大有嘻哈”、“厉害了我的国”等视频,带领大家深刻感受到了新时代的中国,之后,他跟大家分享了自己对于十九大报告的理解,并号召同学们: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今时代是年轻人的,我们身为当代大学生更要响应祖国号召、敢于担当历史使命,以无悔青春共筑伟大中国梦。

微信图片_20181206103214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181206175309.jpg


微信图片_20181206175318.jpg

活动开展至今,学院各党支部、团支部陆续召开组织生活会、主题班团日相关主题活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宗旨,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教职工党员要立志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和“四个引路人”,学生党员要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与时俱进,担当作为,为实现中国梦作出自己的努力。

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号召,紧密结合学院实际情况,从上到下、以点带面,扎实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宣传活动,营造浓厚氛围,累计开展主题党日、班团日活动50余场覆盖全院全体师生,推动全院师生自觉把个人理想自觉融入国家发展伟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在追求伟大梦想中成就青春辉煌。


北京科技大学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 邮编:100083| 联系电话:010-62333757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   建设与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62   京ICP备:1303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