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快讯

展风采、提技能、促成长——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第十一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顺利落幕


发布时间:[2019-01-09]   点击数:

为鼓励和促进青年教师练好教学基本功,进一步提高本科教学水平,校工会牵头部署了第十一届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自接到通知之日起,学院党委、行政、分工会高度重视,出台了《关于举办能源与环境工程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的通知》(能发〔2018〕23号),于2018年12月至2019年1月期间举办学院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择优推荐教学能力突出的青年教师参加校级比赛。比赛得到了系所的高度重视和青年教师的积极响应,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达到了预期目的。

按照日程安排,学院基本功比赛共分为两个阶段进行:

(1)第一阶段:系所初赛。学院要求40岁以下青年教师全部参加比赛,学院领导监督指导各系所比赛。全院2个系所共有28名教师参加了系所初赛,经过激烈角逐,从中选拔出了14名青年教师参加学院组织的决赛。

1.jpg

(2)第二阶段:学院决赛。1月4日,学院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在机电楼820举行,学院行政副院长耿华主持。学校本科教育教学教学督导组许纪倩、明世祥,学院本科教育教学督导组王恒、汪群慧、陈月芳,教学副院长冯妍卉,北京市教学名师林海,系所领导李子富、姜泽毅、宋波、尹少武等老师担任专家评委, 共13名青年教师参加了比赛,学院新入职教师参加了观摩学习。比赛还特别组织了学生评委进行打分。

2.jpg


3.jpg

在持续一天的比赛中,所有参赛教师积极准备,发挥出色。虽然每人只有短短的20分钟讲课时间,却彰显了个人风格和教学特色,有的讲课生动,条理清晰;有的结合教学实际,课件编排合理;有的教学方法具有启发性,理论联系实际;有的课堂气氛活跃,富有感染力。评委们对每位选手都进行了细致点评,从板书的书写,语速的把握,内容的选择,语言的精准,课件的设计,思维的拓展等多方面进行了分析和指导,并根据课堂教学演示和教案内容进行评分。比赛最后评选出一等奖4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5名,其中获得一等奖的4名教师被推荐参加校级教学基本功比赛。

4.jpg

为期半个多月的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第十一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顺利落幕。本次比赛给全院青年教师提供了交流教学理念、切磋技艺、展示风采、实现教学成长的重要平台,同时也为所有老师营造了一个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相互促进的良好氛围,尤其帮助青年老师们通过实践不断学习、不断探索、不断反思,在教育之路上共同成长,在教学岗位上闪耀青春光彩。


北京科技大学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 邮编:100083| 联系电话:010-62333757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   建设与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62   京ICP备:1303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