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快讯

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2018级环境工程系专业分流宣讲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9-03-07]   点击数:

2019年3月7日上午,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环境工程系专业分流宣讲会在科技楼919召开。宣讲会由环境工程系系主任李子富老师主持,唐晓龙老师、段小丽老师、宋波老师、苏伟老师、周晓琴老师及2018级全体本科生参加了此次宣讲会。专业分流宣讲会旨在增强学生对专业的理解和认知,更深入地了解环境工程与环境科学专业,引导学生做好未来发展的规划。


报送图片_副本.jpg


首先,宋波用形象的比喻向同学们介绍了环保事业的发展前景及学好专业知识的重要性。他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把环境作为生命中的一部分,作为祖先留给大家的财富,心系环境,才能将环境学好。

随后,唐晓龙从专业简介、环境工程与环境科学的区别两个部分展开,让同学们认识到两个专业的根本区别和不同的研究内容,并告诉大家在选择专业时要考虑自己的未来发展,同时他提到,行业的发展取决于个人的学习能力,加强自身能力,才能有更好的发展前景。

接下来,段小丽以雾霾为典型案例具体讲述了环境科学涉及的内容,使同学们初步了解环境科学,并介绍了我校环科专业的特色。最后她从商、政、学三方面介绍了环科的毕业前景,并告诉同学们如何判断自己适合的学科。

最后,李子富做总结发言,从师资团队和专业前景两个方面增强学生对环境专业学习的信心,并希望同学们在专业说明会中能够有所收获,认真做好专业的选择。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对专业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未来的职业规划和发展前景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同时也增强了专业认同感,对未来发展充满信心。

北京科技大学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 邮编:100083| 联系电话:010-62333757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   建设与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62   京ICP备:1303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