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快讯

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全体教师集中理论学习讲座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19-06-30]   点击数:

2019年6月27日下午3:30,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全体教师集中理论学习讲座在科技楼919顺利举办。讲座围绕“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的主题,开展实验室安全教育及保密教育,邀请广州德标智能化工程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戴红军、江苏埃德伯格实验室EHS研究中心技术委员会委员丁新龙两位专家主讲,资产管理处副处长白亮出席,学院全体教职工及梯队学生代表参会。


1_副本.jpg


首先,白亮重点强调了实验室安全管理的重要性,希望学院完善健全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将安全责任落实落细,广大教师提高安全意识,排除安全隐患,降低安全风险。

随后,戴红军和丁新龙结合大量实际案例,分别围绕气瓶安全使用和危化品管理两个主题,指出了高校实验室常见的安全隐患问题,详细解读了相关操作规程、安全设施配置、安全风险辨识、日常储存及处置等环节的标准规范及注意事项。


2_副本.jpg


专家讲座后,环境科学与工程系教师高明从当前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出发,结合实验室在接受历次上级安全检查中的具体情况,分析了实验室管理中遇到的困难和瓶颈,并提出改进建议。

为了提高全体教职工的保密意识,学院党委为全体参会师生播放了保密警示教育片《科学无国界》,引导师生在科研和教学工程中,牢固树立保密意识,防止有关国家利益的信息以科研成果的形式被国外组织骗取利用。

学院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管理及保密教育工作,此次讲座和学习不仅为广大师生普及了相关安全知识,更进一步提高师生安全意识和素质,增强保密防范意识。学院要求广大教师关注细节,从小做起,对待安全和保密问题坚决不放松,营造安全至上的文化氛围,杜绝实验室安全事故和泄密事件的发生。

北京科技大学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 邮编:100083| 联系电话:010-62333757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   建设与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62   京ICP备:1303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