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快讯

哥伦比亚大学萨马桑德兰教授(院士)来我校作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19-07-20]   点击数:

2019年7月15日下午,哥伦比亚大学地球与环境工程系萨马桑德兰教授在科技楼903作了“Green Sustainable Energy”主题讲座,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的老师和同学们参加了活动。


1_副本.jpg


萨马桑德兰教授是国际著名的矿物加工和环境工程专家。他于1985年当选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后来又被中国工程院,印度国家工程院,俄罗斯自然科学院和巴尔干矿物技术科学院聘为外籍院士。他的专业奖项包括Gaudin奖,Mill Man of Distinction奖,出版社董事会奖,Richards奖,Taggart最佳论文奖,Henry Krumb年度讲师,中小企业杰出成员,AINA“工程最杰出成就”奖,杰出校友和印度科学研究院的第一位Brahm Prakash主席,工程基金会的Aplan奖,AIME矿业教育奖,哥伦比亚校友会和ACAA杰出成就奖,MEANA年度工程师奖。此外,他还获得了“埃利斯岛荣誉勋章”和新泽西州参议院的领袖奖。 2010年3月,印度总统授予他Padma Shri荣誉,这是印度最高的民间奖项。


2_副本.jpg


萨马桑德兰教授在讲座中分享了他的研究内容和心得,包括绿色化学品在采矿业和环境工程上的应用、新型表面活性剂、污染土壤恢复改良、原油泄漏处理、工业污泥改造利用、工业废水生物处理、石油二次采油驱油剂开发等。

最后,参会的老师和同学们就讲座相关问题与萨马桑德兰教授进行交流互动,讲座在大家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北京科技大学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 邮编:100083| 联系电话:010-62333757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   建设与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62   京ICP备:1303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