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快讯

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教职工集中理论学习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19-11-28]   点击数:

按照中央、教育部和北京科技大学党委部署要求和《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安排,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针对《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领导班子重点解决的突出问题清单》中列出的“科研重‘点’不重‘面’,缺乏对主流研究和重点方向的判断力”问题,2019年11月21日下午,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突破科研维度 攀登科技高峰”主题报告在科技楼919召开,讲座由学院副院长夏德宏教授主讲,党委书记董春阳主持。


DSC_9947_副本.jpg


夏德宏分别从“我”的科研反思、科研维度提升措施和科研成果对标三个方面展开,列举多个例子引导学院教师应当勤于思考,树立高维度目标,要扩展视野和思路,多与人交流,形成自己的学术体系。

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针对学院青年教师缺乏对科研和学术方向的思考的问题,找差距、抓落实,引导青年教师加强科研和学术方向的思考,构建学术方向、项目课题、科研成果相互促进的良性循环体系。

大会最后,作为本科全程导师交流制度一项重要内容,由学院教师代表张欣茹、王飞面向全体教师进行本科生全程导师经验分享。

北京科技大学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 邮编:100083| 联系电话:010-62333757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   建设与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62   京ICP备:1303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