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快讯

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专题---贯彻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0-10-07]   点击数:

2020年10月5日下午,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在科技楼903召开,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专题:全国研究生教育大会精神专题,学校教师工作部办公室主任杜嘉庆列席听会,会议由党委书记董春阳主持。


IMG_3608_副本_副本.jpg


副院长段小丽带领全体班子成员深入学习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从新中国研究生教育的发展历史和中国与国际发达国家研究生教育的对比出发,全面分析了新形势下研究生教育面临的形势和目标,并解读了习近平就研究生教育工作做出的重要指示,学习了孙春兰副总理、陈宝生部长关于研究生教育的进一步要求,研读了教育部、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财政部等部门新出台的政策要求。


IMG_3622_副本_副本.jpg


董春阳表示,一是要正确认识学习的目的和重要性,加强学习,提高认识,通过“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正确理解内涵,提高政治站位、思想认识和对工作的认识。二是要学以致用,结合实际学,让学习有收获。通过学习,提前谋划、提前布局,先走一步,赢得先机。三是不能孤立的去学去做,要放到学院党的建设、思政工作、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等整体工作中去学去做,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紧扣“六个方向关键改革措施”和“十大专项行动”,通过研究生教育改革,带动学院各项工作全面进步,争创一流学科。

副院长夏德宏表示,在如今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形势下,基础科学、应用学科、交叉学科,都要提升质量,加强创新,研究生质量提高了,国家的创新能力才能提高。副院长冯妍卉表示,要结合学院学科情况,以新能源发展为契机,专业发展支撑学科的建设发展,学科专业一起调整,同时提升师资水平,严把研究生的出口,提高培养质量。副院长耿华表示,要以立德树人为目标,把研究生教育工作和三全育人统筹起来,坚持把科研和研究生的培养联合起来,应用型的学科要和发展需求结合起来,培养学生的自主创新能力。党委副书记孔德雨表示,要发挥导师和梯队的作用,加强研究生的思想政治工作,同时要充分发挥导师以及校友的就业推荐作用,加强校企合作,引导学生在所学的领域内发挥应有的作用。

学院领导班子参加会议。


IMG_3630_副本_副本.jpg

北京科技大学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 邮编:100083| 联系电话:010-62333757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   建设与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62   京ICP备:1303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