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快讯

祝贺我院《环境工程微生物学》课程获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


发布时间:[2020-11-17]   点击数:

2020年10月29日,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发布了关于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结果的公示,经各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和高校申报推荐,教育部组织网络评审和会议评审,共3560门课程被认定为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其中北京科技大学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林海教授负责的《环境工程微生物学》线下课程获得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课程团队其他主要成员包括董颖博、李冰、贺银海。

《环境工程微生物学》课程主要介绍如何选育用于环境污染治理的微生物菌种,如何运用分子生物学等手段进行环境微生物的定向改造,微生物对污染物质的降解转化原理与路径,微生物在工业和生活污水净化、大气污染治理、城市和矿业固体废物处理与资源化、土壤修复等领域应用的原理和工艺。课程坚持知识掌握、能力培养、素质提高三者有机融合,培养学生逻辑思维能力、问题导向创新能力和否定思维创新能力,培养学生运用环境微生物的基础理论,解决复杂环境工程问题的综合能力和高级思维,进一步强化学生进行环境保护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公示名单.docx


北京科技大学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 邮编:100083| 联系电话:010-62333757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   建设与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62   京ICP备:1303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