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快讯

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


发布时间:[2021-03-02]   点击数:

2021年2月26日下午,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在科技楼903召开,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会议由党委书记董春阳主持。

首先,董春阳带领班子成员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内容进行了回顾,并强调要深刻领会讲话精神,发扬脱贫攻坚精神,做好学院各项工作。他表示,脱贫攻坚的重大胜利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优势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在脱贫攻坚工作中,我们学院的广大师生也积极参与其中,为脱贫攻坚战的胜利做出自己的一点贡献。今年恰逢建党一百周年,全院各支部、广大党员要把脱贫攻坚精神作为党史重要的一章第一时间学起来、做起来,大力弘扬“上下同心、尽锐出战、精准务实、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不负人民”的脱贫攻坚精神,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牢记初心使命,一心为党为民,投身党的教育事业,脚踏实地加油干,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百年。

院长邢奕表示,学院将认真学习和大力宣传脱贫攻坚楷模和英雄的先进事迹,弘扬伟大的脱贫攻坚精神,尽锐出战、开拓创新,充分发挥学院教学实践平台资源、专业资源和工程实践教师资源优势,突出科技、教育扶贫特色,为秦安教育提供持续助力,为秦安学生崇学尚思赋能。副院长夏德宏表示,脱贫是很重要的事情,共同富裕才能和谐发展。咱们的党和国家持之以恒的精神很受鼓舞,学院的学科建设也应当像脱贫攻坚一样,攻坚克难,锚定目标,持之以恒。副院长冯妍卉表示,此次大会是一个有力的全面总结也是继续出发的动员,脱贫攻坚精神力量会持续发挥。我们要学习脱贫攻坚的精神,从自身岗位做起,勇担使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副院长段小丽表示,扎根一线为精准扶贫做实际工作的优秀党员值得我们去学习,新的阶段,我们要继续弘扬脱贫攻坚精神,发挥专业优势,为乡村振兴再立新功,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副院长耿华表示,脱贫攻坚的重大胜利,极大增强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取得这样的胜利,我们更加坚定了“四个自信”,对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这一奋斗目标更加有信心,有力量。党委副书记孔德雨表示,我们要沉下心做实事,要从学生的角度出发去思考,用更加积极的心态面对工作。

学院领导班子参加会议。

北京科技大学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 邮编:100083| 联系电话:010-62333757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   建设与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62   京ICP备:1303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