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快讯

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暨党员轮训启动仪式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03-29]   点击数:

2021年3月25日下午,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暨党员轮训启动仪式在逸夫楼102顺利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全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及党员轮训工作安排进行动员部署。

学校学习教育指导五组组长、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张颖,学校学习教育指导五组组员,党、校办信息文秘室科长安晓东列席参会,学院党委书记董春阳作动员讲话,副书记、副院长耿华主持会议。会议采取现场、线上相结合方式进行。全院教职工党员、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现场会议,学生党员通过腾讯会议平台观看。


董春阳_副本_副本.jpg


董春阳指出,全院师生要扛起政治担当,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院师生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教育部和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切实落实党员轮训培训方案,抓好党史学习教育。一是要深刻认识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强化政治意识,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方式;二是要深刻认识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推进中心工作、领航学院发展的强大动力;三是要深刻认识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夯实学院党建、创新思政教育的重要机遇。通过党史学习教育,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


IMG_9994_副本_副本.jpg


董春阳指出,要聚焦提质增效,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总体要求,准确把握目标要求、重点内容、进度安排,切实增强做好党史学习教育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高标准高质量推进,确保学有所思、学有所得。要牢固扎实学习成效,一是要聚焦“学党史”,强化政治担当;二要聚焦“悟思想”,高质量开展教职工党员集中培训,从党的非凡历程中领会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三要聚焦“办实事”,切实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落到实处。他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政治责任;加强宣传引导、营造浓郁氛围;创新方式方法,打造学院品牌。要周密筹划部署,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落地见效。全院师生要将党史学习教育中激发出的信念信心、热情激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具体行动,努力推动学院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刘丽敏_副本_副本.jpg


随后,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刘丽敏教授为学院师生做主题报告。她从党史的主题与主线、学习党史的目的及意义和学习党史的科学方法三个方面展开,深刻阐释“为什么要学党史”这一问题。刘丽敏为学院师生详细解释了“四史”与党史的逻辑关系,梳理了中国共产党一百年辉煌史的基本脉络,以陈望道先生蘸墨汁吃粽子的故事,深入浅出讲述了《共产党宣言》对一代代共产党人的影响。她表示广大党员要学习领悟党史、新中国史,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始终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不畏艰险,勇往直前。


IMG_9999_副本_副本.jpg


为做好本次党史学习教育,学院将认真贯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总要求,紧紧围绕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内容,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注重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开展学习教育实践。充分利用新媒体平台,深入宣传报道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及学院开展学习教育的进展情况、典型做法和实际成效,为党史学习教育营造浓厚舆论氛围。

北京科技大学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 邮编:100083| 联系电话:010-62333757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   建设与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62   京ICP备:1303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