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快讯

从新冠疫情看健康中国和美丽中国战略——课程思政大讲堂第五讲暨满井科学论坛第64讲圆满举办


发布时间:[2021-04-07]   点击数:

为进一步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政治引领,推进学院课程思政工作,落实党员轮训工作,2021年3月30日,课程思政大讲堂第五讲暨满井科学论坛第64讲—《从新冠疫情看健康中国和美丽中国战略》在昌平创新园区南楼305顺利召开。活动邀请学院副院长段小丽教授主讲,党委副书记孔德雨出席活动。会议采取现场、线上相结合方式进行。


1_副本_副本.jpg


讲座开始,段小丽教授首先向同学们讲述去年触动最大的和最难忘的事情—疫情状态下在线授课、在校值守、帮同学寄送行李等等。紧接着通过对比国内外新冠疫情形势,指出此次疫情使我们拥有了前所未有的自信以及感受到了国家组织力量的强大。


2_副本_副本.jpg


随后,通过介绍19世纪英国爆发霍乱的实例,段小丽教授指出疫情对当代发展同样有着推动作用,既可以建设相对应的医疗体系,完善细菌疾病理论,又开创了数据可视化地图,最重要的是精神的传承——医务人员义无反顾的支援和全国人民的大团结。

段小丽教授强调,中国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21世纪以来,人工智能、5G、清洁能源、物联网、生物技术等快速发展,现如今是机遇与挑战并存的时代,作为新时代青年,应认真学习好本专业,在时代进展和快速发展的社会做出最大的努力,为建设更好的中国而奋斗。


3_副本_副本.jpg


最后,段小丽教授指出,良好的环境是健康的保障,我们要有新发展理念,高质量发展,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与生态自然和谐相处。同时要辩证认识和把握国内外大势,勇于开顶风船,善于转危为机。

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定期开展“课程思政大讲堂”系列活动,营造全员、全方位、全过程育人的良好氛围,围绕价值塑造、能力培养、知识传授“三位一体”的教学目标,让价值引领与知识传授相得益彰,在教学实践中不断探索行之有效的课程思政建设途径。

北京科技大学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 邮编:100083| 联系电话:010-62333757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   建设与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62   京ICP备:1303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