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快讯

悟思想|感悟真理力量-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代表团、天津学院代表团热议党代会党委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21-06-10]   点击数:

6月9日下午2点,根据中共北京科技大学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安排,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天津学院代表团在科技楼903会议室就本次大会党委工作报告进行了充分热烈的讨论。校长杨仁树出席了本次讨论。


IMG_6202_副本.jpg


代表们首先对五年来学校党委的工作表示肯定,他们表示,学校党委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带领全校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稳步推进我校“双一流”建设和各项工作,为我校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IMG_6164_副本.jpg


IMG_6229_副本.jpg


代表团普遍认为本次报告有以下特点:一是站位高、眼光远,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背景下,主动对接国家战略,坚持“特色化、精品化、国际化”办学思路,不断提升综合实力,真正将“一张蓝图绘到底”;二是落实处、接地气,本次报告紧跟新时代战略目标,明确了学校未来五年的总体目标,为全校师生接下来的工作明确了方向、指明了道路;三是聚人心、催奋进,这次报告立足新发展阶段和构建新发展格局,做出落实“四为”方针的明确指示,实实在在的将发展科技第一生产力、培养人才第一资源、增强创新第一动力结合起来,高屋建瓴,催人奋进。


IMG_6175_副本.jpg


同时,代表们也结合自身和工作,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的代表们结合报告中提到的“碳达峰”“碳中和”等全国热点词汇,表明了为学校建设新的学科增长点的信心,同时提出了希望能够进一步加强“以本为本”的主体地位,加强学校基础设施建设、完善留学生线上授课制度等建议;天津学院的代表们表示近年来学院积极学习本部的全程导师制度,建立青年教师导师制度,为学院工作带来了极大助力,同时代表们也表示希望能够继续加强本部与天津学院的教师交流,为天津学院提供教学和科研上的支持;学生代表高度赞扬了我校本科生全程导师制,他们表示在读期间全程导师不仅帮助他们更好的适应大学生活,也为同学们接触科研提供很大的助力,为同学们提供了实实在在的帮助。


IMG_6207_副本.jpg


最后,杨仁树肯定了两个学院近年来的工作,他指出学校党委过去几年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以教师为主体,以师生为根本”的理念,高度重视学生培养和教师发展,建立了多个系列的发展措施,保障在“十四五期间实现学校的发展目标,为建设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奠定坚实基础。

北京科技大学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 邮编:100083| 联系电话:010-62333757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   建设与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62   京ICP备:1303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