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快讯

感受生态之美,学懂专业知识——能环20级本科生前往北京麋鹿生态试验中心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21-06-16]   点击数:

为增强学院20级本科生环保意识,了解生态常识,加强专业认识,2021年6月10日上午,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系组织20级本科生前往北京麋鹿生态试验中心(下称麋鹿苑)参观学习。

麋鹿苑位于北京的皇家猎苑南海子,是中国第一座以散养方式为主的麋鹿自然保护区,南海子有丰美的苇草、泥泞的沼泽,为麋鹿的栖息繁衍创造了良好的环境。麋鹿苑中的麋鹿已有200余头,还引进了豚鹿、梅花鹿、马鹿、水鹿等鹿科动物。此外还设有文化桥、文化墙、纪念雕像等景观。


博物馆_副本.jpg


首先,同学们在麋鹿苑的孟庆辉博士带领下参观了北京南海子麋鹿苑博物馆。孟庆辉详细介绍了麋鹿的生长特性以及麋鹿苑的发展历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自然保护相关的知识,并结合生态位、环境保护、自然资源保护等方面内容,让同学们了解人类与自然的关系。


参观_副本.jpg


麋鹿_副本.jpg


走在园区里,空中飞翔着各种鸟类,身边是散养的各类动物,在核心保护区还有众多麋鹿,令人叹为观止,同学们可以零距离感受自然。看着由灭绝动物组成的多米诺雕塑,感受困在笼子中的感受,让同学们更深入了解保护生物多样性的重要意义。在孟庆辉的带领下,同学们诵读自然保护誓言,“为了森林,为了碧水,为了大气,为了环境,为了地球上所有的生灵。同在蓝天下,保护大自然!同在蓝天下,共享大自然!”。


宣誓_副本.jpg


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高度重视学生专业教育和素质教育,将生动的实践活动与专业教学相结合,引导学生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发挥自己专业力量,为生态文明建设贡献力量。


合影_副本.jpg

北京科技大学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 邮编:100083| 联系电话:010-62333757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   建设与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62   京ICP备:1303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