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快讯

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开展“实验室危险废物管理”主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1-06-24]   点击数:

今年6月是第20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主题为“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根据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和北京科技大学开展的2021年“应急宣传进万家”、“安全生产月”、“实验室安全文化月”活动安排,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深化新形势下实验室安全建设,持续提升安全防范能力和科学治理水平,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于2021年6月17日下午在逸夫楼104,邀请北京市海淀区生态环境局综合执法大队成员叶安立专家,同步开展线上、线下“危险废物安全管理”专题培训,着重介绍“实验室危险废物管理的法律依据和管理要点”。学院党委书记董春阳、副院长夏德宏、副院长冯妍卉、副院长耿华,各系主任、全体教师及各实验室学生代表参加现场培训,其余学生和其它学院实验室责任教师通过线上参加培训。培训由学院副院长耿华主持。


IMG_6436_副本.jpg


通过此次专题培训,实验室责任教师和全院师生对实验室危险废物管理制度、分类、投放、暂存、收运、贮存及处置等环节的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提升了安全意识和素质,促进了学院安全水平提升。最后耿华再次指出目前实验室管理中普遍存在的安全隐患及重点改进方向,要求各实验室责任教师高度重视,落实整改,切实维护良好的学院安全环境和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安全环境。


_MG_6456_副本.jpg

北京科技大学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 邮编:100083| 联系电话:010-62333757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   建设与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62   京ICP备:1303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