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快讯

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举办非遗文化传承公益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24]   点击数:

6月23日,由北京科技大学党委宣传部、传统金属工艺传承基地、科技史与文化遗产研究院、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和北京热物理与能源工程学会共同主办的非遗文化传承公益系列活动暨建党100周年系列惠民活动——走进北京科技大学顺利举办,学校党委副书记于成文参加活动。


IMG_7936_副本.jpg


活动现场秩序井然,前来参观体验的教师学生络绎不绝。现场8位非遗项目传承人通过实物展示、介绍非遗宣传展板、讲解非遗知识、交流体验等多种形式展示了特色鲜明的非遗项目。众多教师学生在活动中体验王致和腐乳搓毛、景泰蓝工艺画、故宫口金包、手绘青花瓷、手绘古典扇、手工扎染、花丝镶嵌、宝剑锻制研磨刀坯等非遗制作技艺,他们表示,通过这次活动,亲身感受到了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艺术魅力,如果有机会,希望能与非遗项目传承人进行深入学习,传承发扬好中国优秀传统文化。


IMG_7893_副本.jpg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加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传承,积极培养传承人,让非物质文化遗产绽放出更加迷人的光彩。学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加强传统金属工艺传承基地平台建设,整合优化校内外教育资源,深入开展非遗保护传承活动,让越来越多非遗项目融入师生的学习生活,充分发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育人作用,落实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北京科技大学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 邮编:100083| 联系电话:010-62333757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   建设与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62   京ICP备:1303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