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快讯

喜迎市科协“十大”•致敬科技工作者 | 邢奕:冶金环保的先行者


发布时间:[2022-05-15]   点击数:

2022年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第十次代表大会即将召开。

北京市科协联合北京广播电视台,聚焦茅以升北京青年科技奖、北京优秀青年工程师标兵、2021年北京“最美科技工作者”等优秀科技人物,特开设“喜迎市科协‘十大’•致敬科技工作者”系列栏目,讲述首都科技工作者的创新故事,激励广大科技工作者坚守初心使命,勇攀科技高峰,积极投身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

有这么一个人,在短短3年内,实现了超低排放烟气治理技术,他就是茅以升北京青年科技奖获得者、北京科技大学教授、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院长邢奕。

640_副本.png

2018年国家首次提出了钢铁行业超低排放改造以来,中国钢铁行业已有34家企业完成了超低排放改造公示,这离不开邢奕的努力。

640 (1)_副本.png

邢奕常年致力于工业烟气治理,带领团队研发了密相塔半干脱硫技术,很好的解决了炼钢过程中废气的高污染问题,成为了引领行业的标杆。密相塔半干脱硫技术完全具有自主知识产权,有力推动了我国烟气脱硫技术发展和钢铁行业烟气治理进程,为国家保守估算避免经济损失153亿元,实现经济效益合计26.3亿元。

640 (2)_副本.png

从实验室研发方向的确定,到技术应用的最后一公里,邢奕需要承受的压力不小,那么这样一位勇于迎战压力将实验室里的技术带到现场的领航人,究竟是怎样的呢?接下来,让我们一起再通过视频了解一下他吧!

转载自“数字北京科学中心”公众号

北京科技大学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 邮编:100083| 联系电话:010-62333757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   建设与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62   京ICP备:1303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