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科研动态

交融·创新·共进——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第二届研究生学术论坛启动仪式圆满举办


发布时间:[2017-05-10]   点击数:

2017年5月8日晚,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第二届研究生学术论坛暨北京科技大学第十三届研究生学术论坛能环分论坛启动仪式在金诚信报告厅顺利举行。

8_副本.jpg

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张颖教授、学院党委书记林海教授、热科学与能源工程系主任姜泽毅教授、刘应书教授、环境工程系主任李子富教授、副主任段小丽教授、学院党委副书记孔德雨老师、研究生工作组组长林飞老师出席启动仪式。此次活动由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副院长唐晓龙教授主持。

唐晓龙_副本.jpg

首先,林海教授为到场嘉宾和同学们介绍了本届研究生学术论坛情况。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2017年研究生学术论坛围绕着“交融,创新,共进”的主题展开。与往届有所区别的是,今年论坛的参与对象将扩大到提前进入学术科研的高年级本科生,以“接力领跑”的活动形式为准研究生们的学术科研提供帮助。论坛活动包括学术三分钟、学术讲座会议、贝壳学术汇、“能师善道,环游学海”系列讲座、“科研中的最美瞬间”摄影大赛、“课题组的那些事儿”故事大赛、评奖评优等活动,从5月持续开展至11月。

林海_副本.jpg

紧接着,由林海教授、张颖教授、姜泽毅教授和李子富教授携手为2016年度的博士、硕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举行了隆重的颁奖仪式。由热科学与能源工程系主任姜泽毅教授和环境工程系主任李子富教授为获得国家奖学金的蒋滨繁、杨健等8名硕士颁发证书,由研工部部长张颖教授、学院党委书记林海教授为何坤、李彩等4名博士颁发证书。

2_副本.jpg

4_副本.jpg

5_副本.jpg

随后,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张颖教授发表讲话。张教授以其亲身经历“谁带我们去钓鱼”的故事,以及清华大学的“微沙龙”活动为例为我们生动的阐明了学术论坛的意义所在,热切希望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研究生学术论坛成为研究生师生团体之间学术、科研、工作的交流、领路、共同成长的平台,并预祝我院本届学术论坛取得圆满成功。

张颖_副本.jpg

最后,唐晓龙老师宣布,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第二届研究生学术论坛暨北京科技大学第十三届研究生学术论坛能环分论坛正式启动。

1_副本.jpg

此次学术论坛启动仪式的成功举办,为接下来为期半年的各项学术活动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我院师生热情高涨,态度积极,预祝本届学术论坛取得圆满成功!


北京科技大学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 邮编:100083| 联系电话:010-62333757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   建设与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62   京ICP备:1303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