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科研动态

美国奥本大学研究员系我校2004级毕业生魏宗苏应邀到我院访问讲学


发布时间:[2018-11-28]   点击数:

2018年11月23日,应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环境工程系林海教授的邀请,美国奥本大学研究员系我校2004级毕业生魏宗苏在逸夫楼606教室做了题为“硫酸根自由基降解新型污染物机理研究”的学术报告。来自环境工程等相关专业的教师和学生80余人参加了本次学术报告会。

DSC_0004_副本.jpg

首先,魏宗苏从有关自由基的基础内容开始讲解,逐渐细化,重点讲述了硫酸根自由基对新型污染物的机理,包括pH值,温度等方面的影响。在座的学生都认真聆听他细致的讲解。

DSC_0024_副本.jpg

随后林海老师发言,他对魏宗苏老师的到来表示欢迎,认为报告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并且鼓励学生们一定要把握机会,将不清楚的问题大胆提出来,积极与魏老师进行交流。

DSC_0028_副本.jpg

在讲座最后的交流阶段,现场气氛热烈,魏宗苏老师一一回答了同学们的问题。相信在这次讲座过后学生们能对自由基降解污染物方面有更加深刻地了解。

DSC_0043_副本.jpg

魏宗苏,北京科技大学环境工程系2004级毕业生。2015年获得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土木环境与地质工程系博士学位后,先后就职于以色列理工学院、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以及奥本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研究领域涉及水化学、超声化学、计算化学、高级氧化处理等。近年来发表SCI论文40篇(第一/通讯作者20篇),包括环境领域顶级期刊Environ. Sci. Technol. 5篇、Wat. Res. 2篇,化工顶级期刊Chem. Eng. J. 封面论文1篇,平均IF为5.4, H index为19(google scholar)。研究成果获得了国际同行的广泛关注和高度肯定,6篇入选ESI(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高被引论文,2篇入选ESI热点论文,进入最优秀的千分之一论文之列。在北美和欧洲顶级国际会议作口头报告累计20余次,包括美国高登研究会议(水科学)学生论坛代表报告、美国桑迪亚国家实验室邀请报告等,并2次获得美国水环境协会及水工程协会俄亥俄州分会最佳学生论文奖。

北京科技大学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 邮编:100083| 联系电话:010-62333757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   建设与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62   京ICP备:1303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