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科研动态

清华大学王沫然教授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9-06-24]   点击数:

2019年6月21日上午,清华大学航天航空学院工程力学系王沫然教授应邀在我校科技楼报告厅作了题为《多孔介质/材料的等效物性及构效关系》的学术报告。报告由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热科学与能源工程系副主任刘训良教授主持,学校部分老师和研究生同学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1_副本.jpg


王沫然教授一直从事微纳尺度渗流力学、微观传热传质、多孔介质构效关系、热管理的理论及应用研究,在介观输运及多尺度模拟方面成果得到国内外同行关注。在《多孔介质/材料的等效物性及构效关系》的学术报告上,王教授向同学们普及了多孔介质分类、应用的广泛性,研究目标是通过分析组分微结构对宏观性质的影响来重新设计和优化微结构。王教授还向同学们分享了他的研究经历,包括结构反演—数值求解—影响因素分析的研究思路,以及他在科研路上的一些小趣事。王教授的报告深入浅出,给老师和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3_副本.jpg


在学术报告的最后,在座的老师和同学们对报告内容开展了热烈的讨论,针对大家对多孔介质的重构方法和随机特征等疑问,王教授给与了耐心的解答。


2_副本.jpg


此次学术报告会详细介绍了“多孔介质/材料的等效物性及构效关系”研究领域的最新进展,有助于拓展我校研究生的知识面和视野,提高研究生的学术素养和学术氛围,并积极促进两校相关学科间的学术交流。

北京科技大学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 邮编:100083| 联系电话:010-62333757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   建设与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62   京ICP备:1303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