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科研动态

国家能源领域中长期科技发展战略规划研讨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9-12-13]   点击数:

为做好国家“2035”和“十四五”能源消费方向科技发展战略规划工作,国家2035能源领域科技发展战略规划编写组于2019 年12月12日在北京科技大学召开专家研讨会,邀请本领域国内知名专家到会开展调研、咨询和交流研讨。会议由北京科技大学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张欣欣教授主持。


杨仁树_副本.jpg


北京科技大学校长杨仁树教授出席会议并致辞。杨仁树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对与会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强调指出,能源领域战略引领是国家科技发展的重大需求,工业节能技术研发是高能耗产业升级和绿色制造推进的重要抓手。我校长期致力于冶金、建材、化工等高能耗行业节能减排核心技术的研发,今后将持续跟踪和支持国家能源领域科技发展和战略规划。


夏德宏_副本.jpg


北京科技大学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夏德宏教授重点介绍了国家能源领域-能源消费方向中长期(2021-2035)科技发展战略规划的工作进展。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金红光院士、西安交通大学何雅玲院士、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宣益民院士、北京科技大学毛新平院士及与会嘉宾分别就能源领域发展问题发表意见和建议,共同探讨如何进一步做好能源领域规划工作。


张欣欣.jpg


最后,张欣欣教授作会议总结。他强调指出,能源是人类社会赖以生存和发展的重要基石,是经济发展和环境保护的重要一环,提高能源利用效率、调整能源结构,成为世界各国能源发展的必然选择。做好国家能源领域中长期科技发展战略规划将有助于“十四五”和中长期发展战略的推进,缩短与国际先进水平的差距,为推动我国能源革命、落实节能优先方针做出贡献。

北京科技大学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 邮编:100083| 联系电话:010-62333757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   建设与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62   京ICP备:1303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