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科研动态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北京市房山区水资源循环利用新技术研究及应用” 项目启动会暨实施方案论证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0-11-07]   点击数:

2020年11月4日,由北京科技大学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李子富教授作为项目负责人牵头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北京市房山区水资源循环利用新技术研究及应用” 项目启动会暨实施方案论证会在天工大厦顺利召开。我校校长助理查玉喜、中国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处长裴志永、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处长张平、北京市水务局副局长杨进怀、北京市房山区水务局副处长于占成、中国环科院院士吴丰昌、华北市政院总工郑兴灿、中国科学院大学院长胡正义、同济大学教授夏四清等项目咨询专家及项目组主要成员70余人参与线上及线下会议。

项目启动会由北京科技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苗胜军主持。


查玉喜_副本_副本.jpg


会上,查玉喜代表学校对科技部给予我校承办此次会议的机会表示衷心感谢,对各项目主管部门、承担单位的领导以及专家的与会表示热烈欢迎,并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他表示,学校高度重视此次国家重点研发项目,并将提供大力支持,同时欢迎各位领导、专家来我校指导工作。


裴志永_副本_副本.jpg


随后,裴志永介绍了“北京市房山区水资源循环利用新技术研究及应用”重点专项的总体要求,强调项目应统一目标,聚焦应用需求,围绕共同目标在科研进度、管理、财务等方面紧密协作,长期投入,推动相关领域技术实现重大突破。


吴丰昌_副本_副本.jpg


接下来的实施方案论证会由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院士吴丰昌主持。


李子富_副本_副本.jpg


会上,项目负责人李子富教授对“北京市房山区水资源循环利用新技术研究及应用”项目的具体实施计划做汇报,重点介绍了房山项目五个课题的项目背景、具体实施方案、主要研究进展及后续工作安排,并表示将严格要求和把控此次房山项目。


会场_副本_副本.jpg


与会人员充分肯定该项目的重要性、前沿性和交叉性,就项目和课题实施过程中的经费使用、实施方案、进度安排等具体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并与项目组成员展开热烈的讨论和交流。专家组强调各个课题之间要密切协作,切实面向国家需求,利用新技术和新方法研发水资源循环,解决水处理科学中的关键科学问题。

至此,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北京市房山区水资源循环利用新技术研究及应用” 项目启动会暨实施方案论证会圆满结束。会议的召开进一步明确了项目的总体目标和要求以及各课题的研究任务和研究方向,为项目的顺利实施奠定坚实基础。

北京科技大学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 邮编:100083| 联系电话:010-62333757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   建设与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62   京ICP备:1303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