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科研动态

我院多位教师团队喜获2020年度环境保护科学技术奖


发布时间:[2021-01-04]   点击数:

近日,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公布了2020年度环境保护科学技术奖获奖项目名单,共有44个项目获奖,包括一等奖5项、二等奖37项和科普类奖2项,我院邢奕教授领衔完成的“钢铁烟气超低排放多功能耦合关键技术与应用”项目荣获2020年度环境保护科学技术奖一等奖,段小丽教授参与完成的“环境中典型含氟污染物风险评估及污染控制理论、技术与应用”项目、汪群慧教授参与完成的“煤化工废渣环境风险控制技术开发与应用”项目荣获2020年度环境保护科学技术奖二等奖。

据了解,环境保护科学技术奖是我国生态环境科技领域的最高奖项。为推动我国生态环境科学技术发展,鼓励科技创新,2002年由原国家环保总局设立,2003年首次颁发,每年评选一次,授予在环保科学技术活动中做出突出贡献的组织和个人,以其科学性、公正性和权威性,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重视和支持。今年是这一奖项第18次评奖。本次获环保领域最高奖是北科人勤勤恳恳做学问、扎扎实实促转化的缩影,有力凸显出学校在新时期下以科技创新助力钢铁行业转型升级、以拳拳报国心服务国家生态文明建设和可持续发展战略的责任担当。

北京科技大学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 邮编:100083| 联系电话:010-62333757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   建设与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62   京ICP备:1303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