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科研动态

北京科技大学环境化学名师系列讲座第十八期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2-03-11]   点击数:

为迎接北京科技大学70周年校庆,促进学术交流,2022年3月10日上午,北京科技大学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与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学院联合举办“线上线下同步”学术讲座,邀请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教授刘雨以《循环经济框架下市政污水再生回用新技术路线》为主题作学术报告。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及天津学院教师和学生学生共250余人参加,讲座由环境科学与工程系教授汪群慧主持。


微信图片_20220311171214_副本.png


刘雨,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环境工程终身教授。主要研究领域为高效污水生物处理技术,膜生物反应器,污水再生回用及废物能源和资源化等。以通讯或第一作者在环境和水处理类主流SCI期刊发表论文300余篇,出版Elsevier,Wiley,CRC等出版社论著8部,申请国际专利11项。Google Scholar总引用27365次,h指数81。获新加坡国家科技奖(2003年),新加坡国家发展部研发奖(2013年),新加坡公共行政铜质勋章(2014年)等奖励。2016年入选上海软科与爱思唯尔发布的“全球环境工程学科高被引学者”,2019年和2020年在斯坦福大学和Elsevier依据Scopus数据库对全球近700万名学者的论文综合评价公开发布的“引用最多的前10万名科学家”的榜单中位列“环境工程”学科第25位。


截屏2022-03-10 10.04.43_副本.png


刘雨从当前市政污水处理理念及现状出发,分析了市政污水处理面临的挑战,并展开介绍了循环经济驱动的市政污水处理技术、理念和新工艺。他表示,市政污水不应再被看作“废物”,而应被视为潜在的淡水资源,这是解决城市缺水的重要一环,从市政污水处理到回用是挑战,更是机遇。随后,参会师生积极提问,就市政污水处理相关问题展开热烈讨论与交流。


微信图片_20220311171134_副本.jpg


至此,环境化学名师系列讲座第十八期圆满结束。

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定期开展学术讲座活动,增强交流与合作,促进学科高质量发展,为在校学生提供更多学习科技前沿和实际应用案例的机会,进一步激发在校学生学习和参与科研的热情。

北京科技大学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 邮编:100083| 联系电话:010-62333757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   建设与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62   京ICP备:1303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