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学工动态

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走好大学第一步暨接力领路仪式活动回顾


发布时间:[2020-10-13]   点击数:

2020年10月10日,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走好大学第一步暨接力领路仪式”在机电楼106圆满落幕。

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20级班导师代表董颖博,20级本科生辅导员金宋、张志鹏,优秀学长徐烊,以及其他20级新生小班主任们。


走好大学第一步封面.jpg


主持人致开场词,介绍活动内容及到场嘉宾。在热烈的掌声中,本次活动拉开了帷幕。


走好大学第一步2.jpg


张志鹏导员指出,本次活动不是告诉大家度过大学的方式,而是让每一位同学对大学规划有自己的思考。他从认真学习“四史“、充分认识能源革命和生态文明建设、脚踏实地地完成好每个学习任务这三个方面为同学们提供了思考的方向。最后,张志鹏导员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殷殷期许和美好祝愿。


走好大学第一步3.jpg


一份份证书既是使命,也是责任。从此,成长与学习的道路上更多了一群携手相助的伙伴。相信在学长学姐的带领下,小贝壳们会更快地融入大学生活。


走好大学第一步4.jpg


走好大学5.jpg


大学6.jpg


20级班导师董颖博老师给同学们带来了以“未经思考的大学四年不值得过”为主题的讲话,和同学们探讨了大学生活的具体组成部分,读大学的意义及未来可发展的方向,并就“如何过好大学四年“这一话题提出了很多有价值的建议。


大学8.jpg


趣味游戏环节,游戏规则刚念完,同学们便摩拳擦掌、踊跃上台。活动过程活泼有趣,获奖的同学们更是乐开了花。

大学9.jpg


大学10.jpg


徐烊学长以“不忘初心“为主题,从课程学习、学科/科技竞赛及综合实践三个方面给大家分享了他的大学生活和学习经验,同时启迪同学们做好计划,珍惜时间,合理利用时间,充实而有意义地度过大学四年。


大学11.jpg


大学之路刚刚启程,未来怎样谱写仍是未知数。此时此刻,一封信写给一年后的自己,或者给自己定个目标,或者给自己做个计划,或者给自己一些鼓励……与未来的自己对话,问问自己——你,即将去往何方。


大学12.jpg


到这里,走好大学第一步活动暨接力领路仪式就圆满结束了。希望小贝壳们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度过一个美好而充实的大学四年,遇见最好的自己!

北京科技大学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 邮编:100083| 联系电话:010-62333757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   建设与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62   京ICP备:1303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