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学工动态

学生心理健康识别和应对-----满井人文讲座第30讲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0-11-16]   点击数:

2020年11月13日下午,满井人文讲座第30讲——“学生心理健康识别和应对”主题讲座在昌平创新园区南楼302顺利举行。此次讲座由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主办,北京大学第六医院门诊部主任潘成英主讲,现场由能环、材料、冶金、冶金国重、新材院、材料国重、国科中心等学院及单位研究生参加,讲座由能环学院研究生工作组组长、2020级研究生辅导员刘铄主持。


微信图片_20201113175042_副本_副本.jpg


主讲人潘成英为北京大学第六医院门诊部主任、医学博士、副主任医师,从事精神科临床工作20年,具有精神科临床和心理治疗双重背景。对不同心理问题、精神科疾病以及躯体疾病相关症状治疗具备丰富的经验。任中国心理卫生协会青年委员会委员、中国医师协会神经调控青年委员会委员、中华医学会疼痛学会创伤术后慢性疼痛学组委员、北京医学会抑郁障碍分会委员等职。


微信图片_20201113175120_副本_副本.jpg


潘成英从健康的定义和标准、常见心理问题以及如何有效应对心理压力三个方面展开,为同学们介绍了健康生活的体验标准,并通过多个问题更具体形象地列举了常见的焦虑抑郁情绪。她通过案例为同学们解释了抑郁焦虑产生的原因,并提出了多个有效应对压力的科学方法。她讲到,我们的烦恼,不是源于事件本身,而是源于我们对事件的看法,同学们应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加强体育锻炼,学会放松与倾诉。


微信图片_20201113175054_副本_副本.jpg


此次活动旨在帮助同学们更深入地了解心理健康知识,同时引导大家科学看待抑郁焦虑等问题,在日常的学习与生活中及时调整自己的心理状态,学会合理缓解心理压力。

北京科技大学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 邮编:100083| 联系电话:010-62333757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   建设与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62   京ICP备:1303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