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学工动态

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研究生“学术三分钟”演讲比赛圆满举办


发布时间:[2020-12-07]   点击数:

11月24日下午,北京科技大学研究生“学术三分钟”演讲比赛能环学院分站赛在科技楼903室拉开帷幕。此次活动以“能环学子三分钟学术演讲”为主题,邀请了我院党委副书记孔德雨老师、热能系副主任刘训良老师、环境系程世昆老师、研工组组长刘铄老师以及辅导员金宋老师担任比赛评委,共有九位研究生、高年级本科生参赛,能环学院部分研究生到场观看了此次比赛。

研究生“学术三分钟”演讲比赛是我院研究生学风建设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为我院研究生、高年级本科生提供风采展示的平台,提高我院研究生表达学术观点的能力和水平,提升学术氛围,弘扬学术精神,促进学科交叉,进而推进研究生学风建设。九位选手各有所长,他们用引人入胜的题目、通俗易懂的语言、独特的视角将自己的研究内容凝练成精彩的三分钟演讲,深深地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观众,赢得了阵阵掌声。

九位选手演讲结束后,刘训良老师对参赛选手的表现做出了点评。刘老师指出,“学术三分钟”演讲选题非常重要,选题要新颖、受众面要大,并分别从学术、演讲及技巧三个方面为选手们提出了中肯的建议。首先在学术方面要让观众了解演讲者学术研究的起因、方法及结论等,对该研究有一个初步的认识;其次在演讲方面要像讲故事一样,通俗易懂,让不同类型的观众都能够听明白,并且印象深刻。最后在技巧方面要注意演讲的感染力,手势动作等方面要大方得当等。


微信图片_20201207110217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01207110213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01207110202_副本_副本.jpg


经过激烈角逐,王浩臻、时婧芸两位同学获得一等奖;姜楠、唐甜、张禧龙、沈猛同学四位获得二等奖;历新燕、邓升安、夏玉聪三位同学获得三等奖。

本次活动展现了能环学子积极向上、奋勇争先的精神风貌以及求实严谨、开拓创新的科研能力,期待入围小组赛的能环学子再接再励、再创佳绩,期待能环学子明年更加优秀的表现!


微信图片_20201207110221_副本_副本.jpg

北京科技大学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 邮编:100083| 联系电话:010-62333757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   建设与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62   京ICP备:1303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