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学工动态

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第五届研究生学术论坛启动仪式圆满举办


发布时间:[2020-12-07]   点击数:

2020年11月26日下午,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第五届研究生学术论坛暨北京科技大学第十六届研究生学术论坛能环分论坛启动仪式在科技楼913报告厅顺利举行。北京科技大学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陈大鹏老师、党委副书记孔德雨老师、热科学与能源工程系主任姜泽毅教授、环境科学与工程系主任李子富教授出席此次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孔德雨主持。


启动仪式3_副本_副本.jpg


孔德雨老师首先介绍了出席了启动仪式的学校、学院领导。随后,对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成立以来学术论坛的开展情况作了简要的介绍,汇报了上一届学院学术论坛取得的成果,然后对2020年学院研究生学术论坛的组织安排作了详细说明,对各类学术讲座、会议,“贝壳学术汇”跨学科交流、“学术三分钟”演讲比赛、研究生科技服务与挂职锻炼项目、国家奖学金、特种奖学金、学术之星评审、优秀论文评选,以及“科研最美瞬间”摄影作品征集、“课题组的那些事儿”科研故事征集等项目进行了简要介绍。


启动仪式1_副本_副本.jpg


此次启动仪式还邀请了在第四届研究生“学术三分钟”演讲比赛中荣获全校金奖、最佳风采奖的殷婷婷博士进行现场展示,她的学术演讲题目是“我的常胜将“菌”——尿素分解菌”。殷婷婷同学将自己的研究课题凝练成内容充实、生动明快的3分钟,学术观点透彻易懂、科研机理深入浅出,完美诠释了科研创新工作是可以“看得到、讲得出、用得上”的,让同学们感受到了学术演讲的魅力。


启动仪式2_副本_副本.jpg


最后,主持人宣布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第五届研究生学术论坛暨北京科技大学第十六届研究生学术论坛能环分论坛正式启动。

此次学术论坛启动仪式的成功举办,为各项学术活动的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我院师生热情高涨,态度积极,预祝本届学术论坛取得圆满成功!

北京科技大学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 邮编:100083| 联系电话:010-62333757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   建设与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62   京ICP备:1303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