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学工动态

清洁生产助力碳中和与绿色发展——环境科学与工程系01级校友于承迎为环境科学专业学生开展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04-18]   点击数:

为帮助学生了解碳中和的相关背景,加强环境科学专业学生对清洁生产在实际应用方面的了解,2021年4月14日,环境科学与工程系邀请01级校友、北京节能环保中心高级工程师于承迎,为首届环境科学专业18级学生开展环境经济学专题讲座——《清洁生产助力碳中和与绿色发展》。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院长邢奕、环境科学与工程系主任李子富、课程主讲教师程世昆出席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420115905_副本.jpg


于承迎从清洁生产的定义和作用出发,帮助同学们迅速回顾了专业课的知识点,并强调了清洁生产的重要性。接着,他阐述了碳达峰和碳中和的概念以及中国实施碳中和的路径,并与同学们交流了不同国家碳达峰和碳中和在时间轴上的变化。此外,他介绍了环境科学专业学生的就业需求以及工作方向,并欢迎我校环境专业学生到北京节能环保中心进行实习。同学们就今天的讲座内容发言提问,现场气氛热烈。


微信图片_20210420115857_副本.jpg


程世昆为同学们介绍了环境经济学与清洁生产、碳中和之间的联系,帮助同学们更深刻理解讲座内容。

最后,李子富作总结发言,他希望同学们在未来能秉持“清洁生产”的思想,在工作岗位上开发新技术,实现二氧化碳的大幅减排,为保障我国2060年“碳中和”目标实现贡献力量!



于承迎,男,山东临清人,北京节能环保中心高级工程师,兼任北京能源学会秘书长、北京环境科学学会科技评价中心副主任,国家注册环保工程师、注册环评工程师、清洁生产审核师、能源管理师。从事节能低碳管理、清洁生产、环境保护工作十余年,负责清洁生产审核评估项目百余项,主持参与制定《农业清洁生产审核技术通则》(DB11/T 1407-2017)等北京市地方标准十余项,主持编写《商业零售行业清洁生产》、《汽车维修行业清洁生产》两部培训教材;《空间永久基地有机废物预处理装置》等四项成果荣获国家发明专利,发表《供热行业企业环保"领跑者"制度设计》等论文十余篇,荣获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优秀共产党员、北京市环境保护先进集体。

北京节能环保中心成立于1982年,是北京市发展改革委直属的具有独立法人资格全额拨款公益一类事业单位(副局级),主要从事节能环保综合性工作和承担政府委托职能。主要职责包括:承担节能规划、政策、法规及管理制度等研究工作;受政府有关部门委托,承担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节能评估论证、重点用能单位用能报告审核、节能监测、电力需求侧管理等技术性、辅助性、事务性工作;开展环保产业发展促进、新能源发展促进相关工作;开展节能环保宣传培训、技术产品示范推广和对外交流合作。

北京科技大学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 邮编:100083| 联系电话:010-62333757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   建设与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62   京ICP备:1303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