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我的大学观—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新生成长对话课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6-10-25]   点击数:

2016年10月23日晚,能源1604班新生成长对话课于机电楼517顺利召开。辅导员苏星、班导师周文宁、小班主任孙杰明同同学们一起,探讨了“大学是什么?为什么上大学?大学应该怎样过?”三个问题。

213234228134993509_副本.jpg

第一环节是“光阴的故事”,苏星通过一段视频帮助大家回顾了入校两个月以来同学们的经历,归纳了大家的所见所闻。借此,她向同学们抛出了“大学是什么?”、“为什么要上大学?”、“大学应该怎么过?”这三个问题,引发大家的思考。第二环节是“漫谈大学观”。班级的每位同学都上台发表自己对于以上三个问题的见解,并提出自己的困惑。在课堂上同学们踊跃发言,答案虽然五花八门,但都是同学们对大学的真实想法。随后,作为资深学长的小班主任周杰明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看法,结合自身的经历,阐明了学习、交友、健康的重要性。苏星跟大家强调了大学生活中几条不能触碰的红线——“考试不作弊”、“不挂科、不作弊”、“不违法乱纪”等,帮助大家强化规则意识,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周文宁老师则根据大家的所感所想提出要求,在顾好学业的基础上,希望同学们都能找到目标,并采用合理的方法去实现目标。

223_副本.jpg

最终的“我们的未来”环节中,苏星给大家布置了课堂作业,一是要写下大学必须要做的10件事,并督促自己实现它。二是向能源1604班赠书《追风筝的人》,鼓励同学们在阅读过程中在书上写下自己的感想,建立班级读书小站,互相分享书籍,以这样的方式进行思想交流。在欢声笑语中,此次研讨课落下了帷幕。

IMG_2782_副本.jpg

在学校与学院的部署下,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新生成长对话课近日全面展开,全面覆盖大一新生,通过有趣而丰富的形式和互动性的参与,帮助新生选课及适应全新的大学环境和学习方法,完成由中学阶段向大学阶段的顺利过渡。


北京科技大学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 邮编:100083| 联系电话:010-62333757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   建设与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62   京ICP备:1303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