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环境1603班抗日战争纪念馆参观行


发布时间:[2016-11-01]   点击数:

2016年10月29日,环境1603班的同学们参观了抗日战争胜利纪念馆。在志愿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先了解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概况。同学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依次参观了纪念馆中的各个部分“揭开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序幕”;“开辟世界第一个大规模反法西斯战场”;“彪炳史册的历史贡献”;“日本法西斯侵略者遭到彻底失败”;“携手世界各国共建持久和平”。记忆最深刻的就是在参观“日军暴行”时,那一份份当时报刊所揭露的残酷现实,馆中所陈列的一件件丧尽天良的“刑具”,不堪的残暴画面,令人瞠目的数据记录,不仅令同学们感到胆颤心惊,更是让我们咬牙切齿。

IMG_4063_副本.jpg

展厅共分为八个部分,从局部抗战到全民族抗战再到东方主战场,以时间为主线,用一件件串起历史的物品和一段段值得铭记的故事生动地向大家讲述了从1931年九一八事变到1945年新中国成立这长达14年的抗日历史。在叙述中,了解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的艰辛,同学们在讲解员的建议下向被誉为“铜墙铁壁”的浮雕前,向抗日英雄们深深鞠躬。

IMG_4065_副本.jpg

参观完纪念馆同学们都对抗日战争有了更深的感悟,历史就是历史,事实就是事实,中国人民对战争带来的苦难有着刻苦铭心的记忆。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也更加明确了,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应当铭记抗战历史,牢记青年使命,凝聚青春力量,投身爱国主义实践,为祖国的强盛之路贡献一份力量。


北京科技大学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 邮编:100083| 联系电话:010-62333757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   建设与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62   京ICP备:1303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