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营造良好班级氛围的Why&How?” 班级管理骨干培训“精彩”举行


发布时间:[2016-11-18]   点击数:

11月17日,北京科技大学第112期团校之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To Be an Excel Class Leader——营造良好班级氛围的Why & How?”班级管理骨干培训在机电楼1105举行。学院各班学生干部、学生会、研究生会学生骨干参与了本次培训。本次培训受到校团委、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是第112期团校的重要环节,旨在帮助学生干部了解自己的短板,学会时间管理与统筹规划的方法,启发他们利用科学的管理办法来“治理”班级,从而更好地服务同学,推动班的发展。

负责本次培训的老师Celine来自香港砚石企业管理咨询公司,是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认证的系统学习课设计师,具有丰富的管理经验,曾服于IT行业、制造业、服装行业和电商行业界中极具规模及具有领导地位的机构。曾为多所高校的学生或教师提供培训活动,深刻了解学生特点和他们遇到的困难,2015年和2016年都参与北京科技大学励志计划的领导力培训项目。在项目开始前,Celine做了充分的准备。

421491282423426117_副本.jpg

“忆起初心,班干部能带给我们什么?”

这是一次与众不同的培训会,Celine将各个班委分成多个岛式小组,并将班委们进行编号,以小组的形式进行讨论和发言展示。组与组之间的分工与竞争使得正常培训会气氛十分活跃。Celine先对班委们提出问题:“为什么要当班委?”“当班干部有什么好处?”“企业为什么喜欢招聘学生干部?”,让每个小组的6号成员进行回答。然后她让班委们在小组内讨论,将讨论结果由每组的10号同学进行回答。经过了讨论,大家总结出选择成为班委的原因,忆起初心。Celine帮助大家总结归类了成为班干部的原因和“好处”,并分享了自己的个人经历,鼓励大家面对当下的压力不能放弃,要将目光放到更远处。

841731262703863241_副本.png

“掌握方法,如何才能带好班级?”

尔后,结合大家“如何做好时间规划?”“如何调动班级同学积极性?”等困惑。Celine给出了专业的建议,提出“创建组织文化”的四个步骤——“提前准备”、“达成一致”,“做出承诺”和“采取行动”。并提出了“5W1H”的方法,帮助大家明确如何快速进行活动策划。后来同学们以组为单位进行现场活动策划的模拟,构建了精美的导图,并且由每组的9号同学进行展示。现场气氛活跃,同学纷纷参与,表达自己的观点。 此外,Celine还提出了如何形成班级文化,即班级成员共享一套价值观,态度,标准和信念。Celine结合自身经历,不断做出精彩的发言。会议后期更是全面细致的解决班委们在管理班级时遇到的问题,令每位同学都有所收获。

396416278462744278_副本.jpg

“获益匪浅,美好希望留给明天”

晚10点,为期三个小时的培训会正式结束,Celine的精彩讲述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同学们纷纷表示:他们在此次培训会上受益匪。不但每位同学都得到了发言展示的机会,而且对于活动的策划,组织文化的共享有着更为深刻的体会。相信通过此次培训会,班干部们都能够在工作配合上更加协调,更加行之有效的做好班级管理工作。


北京科技大学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 邮编:100083| 联系电话:010-62333757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   建设与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62   京ICP备:1303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