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漫谈核心价值观:我心中的爱国主义”主题班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7-05-02]   点击数:

为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理性爱国观念,2017年4月26日,能源1601、1602、1603班在机电楼106教室联合举办“漫谈核心价值观:我心中的爱国主义”主题班会。本次班会有幸邀请到文法学院著名教授李怡老师为同学们做讲座,班导师张欣茹,冯黛丽、解玉磊,辅导员苏星、薛飞扬出席活动,活动由能源1601班团支书马语骏主持。

CSC_0059_副本.jpg

活动现场

DSC_0019_副本.jpg

主持人马语骏

主持人先邀请能源1602班团支书周涛涛、能源1603班团支书俞恒浅谈自己对爱国主义的想法,周涛涛就打砸日系车与今年抵制乐天集团做了比较,俞恒重点关注了网络负面舆论对同学们的错误导向,抛砖引玉,随后,李怡老师展开讲座。

DSC_0003_副本.jpg

能源1602班团支书周涛涛发表看法

DSC_0004_副本.jpg

能源1603班团支书俞恒发表看法

风趣幽默的李怡老师结合自己的专业研究方向,从资深学者的角度,为大家讲解《传统文化基石上的爱国主义》。李怡老师从“价值基础”、“中国思想体系”、“中国传统政治文化结构”等方面,系统地剖析了爱国与传统文化的内在统一性,清晰地展示中国地理位置对传统农耕文明的影响,并由此分析西方海洋文明的种种特性及在不同的历史时期二种文明冲撞的各种现象。老师就当代国家主流价值观的由来及其合理性做了深入深处的解释,同学们由此深刻理解了爱国主义的血脉传承性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DSC_0028_副本.jpg

李怡老师

在团支书们的精心策划和学院的大力支持下,本次主题团日取得圆满成功,完整地梳理了同学们的爱国思维,加深了同学们对祖国和核心价值观的认同感。“我心中的爱国主义”主题团日,种下认同的种子,结出我心中的国与家。

DSC_0099_副本.jpg

会后大合照

北京科技大学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 邮编:100083| 联系电话:010-62333757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   建设与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62   京ICP备:1303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