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铭记历史,砥砺前行——环境1701参观校史馆记


作者:高博文、裴雯   发布时间:[2017-09-27]   点击数:

近期,我校开展了新生入学参观校史馆的活动。9月27号,环境1701班全体同学参观了北科大校史馆。

在校史馆讲解员李明薇学姐的带领下,同学们来到了校史馆二楼。随着讲解员的悉心介绍,我们参观了一块块展板,同学们也深刻细致的了解了北科大从建校到如今的各个阶段历程,从昔日的“钢铁摇篮”到钢铁学院,再到现在的北科大。看着一位位伟大院士们的照片与介绍,北科大的辉煌历史让同学们频频惊叹,感慨万千。展柜中陈列的教具模型,教学成果,历史文献等无一不彰显了北科学术教育风貌与名师们的恪守和奉献。

20170927铭记历史,砥砺前行——环境1701参观校史馆记 (4)_副本.jpg

跟着讲解员的脚步,同学们来到了“北科大”时代:火箭模型体现了我校在材料金属方面的卓绝成就,青铜大鼎更是展示出我校“求实鼎新”的校训。墙上挂着的电子屏上循环播放着“告白北科”的视频,让同学们驻足不前,久久不肯离去,有的同学更是情不自禁地跟着歌曲唱了起来。

短短的一节课时间就这样过去了,校史馆的参观结束后,意犹未尽的同学们纷纷关注了校史馆公众号,希望也能成为一名校史馆讲解员,带领更多的人在北科大的历史长河中徜徉漂流。


北京科技大学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 邮编:100083| 联系电话:010-62333757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   建设与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62   京ICP备:1303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