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新生对话课——我的大学观


发布时间:[2017-10-09]   点击数:

国庆小长假回来的第一天,十月九日星期一,下午一点半到三点零五,环境1702的同学在机电楼1105成功举办了以我的大学观为主题的新生成长对话课。班导师赵顺征老师、辅导员魏晨老师、优秀学长车昆鹏学长出席。此次活动共分三个部分,首先魏晨导员分享了三个毕业生视频,然后是同学们针对导员所提出问题的讨论,最后由导员对此次活动进行总结,并留下了一些思考问题和推荐阅读文章。整个活动轻松愉悦,让同学们对大学生活有了新的认识。

20171009新生对话课——我的大学观 (3)_副本.jpg

观看的三个视频中,第一个视频是老师对我说:是在毕业之际能环的老师们对毕业的小贝壳们的美好期望与祝福。第二个视频是毕业生视频:以动物世界节目的方式,带领大家走近能环。同学们也因为这新奇的展示方式笑声不断,对之后的四年生活更加期待。第三个视频是17级能环毕业生照片合集:展示了他们在北科四年的日常活动,希望环境1702的同学们以后也能有更多属于自己的独特照片回忆。整个研讨课以问题为导向,以对话的形式,来帮助我们更好的适应这段高中到大学的过渡期。接下来的时间里同学们围绕三个问题大学是什么,为什么上大学,大学生活怎样度过?进行交流讨论。同学们发表了自己不一样的看法,导员、班导师、优秀学长也对同学们的问题和看法进行了解答,并对大家进行了建议与鼓励,请同学们谨记学业成绩永远不可或缺。

20171009新生对话课——我的大学观 (12)_副本.jpg

这次活动旨在帮助同学们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希望每个人不要辜负大班主任、导员还有小班的期望,努力做好自己,让自己的大学生活丰富多彩。


北京科技大学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 邮编:100083| 联系电话:010-62333757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   建设与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62   京ICP备:1303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