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享受课堂教学,感悟教师职业”—— “能环名师讲堂”第三讲魅力开讲


资料来源:  点击数:

2017年4月13日下午,北京科技大学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能环名师讲堂”系列活动第三讲在逸夫楼201成功举行。学院副院长夏德宏教授作题为“享受课堂教学,感悟教师职业”的教学示范课与报告,学院全体教师出席,活动由副院长冯妍卉教授主持。

名师讲堂第二讲精选 (1)_副本.jpg

首先,夏老师为大家亲身示范教学,用20分钟的时间为大家上了一段精彩的“教学示范课”。夏老师的讲述环环相扣,精彩纷呈,风趣幽默。随后,夏老师结合刚才的讲述,对课堂教学设计全过程进行了解析。他指出,课堂不是灌输式的讲学平台,而是师生共同表演的舞台,教师要把握好课前、课上,课后几个环节,精心备课,在课堂上既要做好“导演”,又要当好“演员”,成为引导学生开展实践与研究的明灯,促进学生综合能力的提升,做学生的终身导师。随后,夏老师就“教师职业定位”提出自己的见解。教师不仅要“传道授业解惑” 更重要的是要“唤醒”学生,唤醒学生的创造力、领导力、执行力,唤醒学生的责任与担当。夏老师通过展示对几位普通同学的采访,从学生视角分析了学生心中的好老师特质,与现场老师一起探讨“教师的自我修养”,现场讨论氛围热烈。

名师讲堂第二讲精选 (3)_副本.jpg

作为学院教师发展中心的核心活动,“能环名师讲堂”通过名师示范课、名师教学感悟分享、优秀教师课堂观摩、集体教学讨论等系列活动让青年教师能够切实亲身体验名师风范,更好地掌握本科教育教学授课模式和技巧,提高思想、知识和教学育人水平。“能环名师讲堂”系列活动第三讲圆满结束。


北京科技大学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 邮编:100083| 联系电话:010-62333757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   建设与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62   京ICP备:1303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