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能环名师讲堂”第五讲——俞昌铭教授《“传热”、“传质”与“传热传质”》


资料来源:  点击数:

2017年5月8日下午,“能环名师讲堂”第五讲于机电楼1020教室魅力开讲,本次讲座的主讲人是俞昌铭教授,讲座主题为《“传热”、“传质”与“传热传质”》。本次活动旨在向师生介绍“传热”、“传质”与“传热传质”的基本内容与发展历史,讨论三者的联系与区别,对基本的概念与现象进行梳理、反思与再认识。热科学与能源工程系师生参与本次活动。

IMG_4636_副本.jpg

俞昌铭教授围绕三个主要话题——“传热学基本内容与发展简史”、“传质基本内容与发展简史”、以及“传热传质基本内容与发展历史”展开了论述。俞教授的讲述生动有趣,在讲述理论知识的基础上不断穿插自己在研究学习中碰到的趣闻趣事,他分享了“传热”、“传质”与“传热传质”的研究发展中的历史事迹及政治变革带来的相关影响,与师生共同探讨。

IMG_4631_看图王_副本.jpg

俞老师的讲述轻松诙谐,听者认真投入,现场不时爆发掌声、笑声。最后,俞教授就讲座内容与在场师生进行互动,展开热烈的讨论。

IMG_4750_副本.jpg

本次活动使得参会师生对于“传热、传质、传热传质”的相关知识与研究情况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为大家的学术研究打开新思路,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俞昌铭(教授/博导)

1955—1961 清华大学本科六年制毕业

1961—1979 清华大学工程力学数学系助教

1980—1985 清华大学工程力学系讲师、副教授

1985—1988 北京科技大学热能系教授,博士生导师

1989—1999 加拿大New Brunswic 大学机械工程系及消防科学中心客座教授

2000—2010 加拿大FPInnovations-Forintek客座教授


北京科技大学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 邮编:100083| 联系电话:010-62333757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   建设与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62   京ICP备:1303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