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能环名师讲堂”第七讲顺利举行 ——陈勇生教授:“中美教学的差异和教学文化漫谈”


资料来源:  点击数:

2017年5月26日下午,北京科技大学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能环名师讲堂”系列活动第七讲在机电楼1020成功举行。美国佐治亚理工大学陈勇生教授为大家带来“中美教学的差异和教学文化漫谈”讲座,学院部分教师出席本次活动。

陈勇生教授结合自身在美国佐治亚理工大学多年从事教学工作的体会,围绕中国和美国知名大学在教学和人才培养方面的差异,针对学生群体的不同、教学体系、教学方法等方面存在的特点展开介绍。他讲述了自己在美国的教学经历,分享了自己在国际化教学方法与思路开拓过程中的心得,并与在场青年教师就大家共同关注的热点问题进行互动与交流。现场讨论热烈,氛围火爆。

3I4A7667_副本.jpg

作为学院教师发展中心的核心活动,“能环名师讲堂”通过名师示范课、名师教学感悟分享、优秀教师课堂观摩、集体教学讨论等系列活动让青年教师能够切实亲身体验名师风范,更好地掌握本科教育教学授课模式和技巧,提高思想、知识和教学育人水平。“能环名师讲堂”系列活动第七讲圆满结束。

3I4A7678_副本.jpg

专家简介:

陈勇生教授现任美国佐治亚理工学院环境与土木工程系教授,并兼任亚利桑那州立大学环境与土木工程系教授。陈教授获得南开大学环境化学博士学位,之后留南开大学任教,三年后到美国,先后在美国国家清洁生产中心,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及佐治亚理工学院从事研究及教学工作。他曾承担多项美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会(NSF)、美国国家环保局(USEPA)、美国宇航局(NASA)、美国卫生部(NIH)、美国能源部(DOE)、美国波音公司在该领域的研究基金资助,总经费达1000多万美元。他现在的科研团队有超过30名成员,包括访问学者,博士后,博士生,硕士生及本科生。

陈教授的研究工作注重创新和学科的交叉。他擅长汲取新技术,新概念,开创新的研究领域,或把新的活力注入传统的研究方向。他是纳米材料在环境中的健康评估研究领域的开创者之一,也是微藻可再生能源开发的先行者。其研究项目迄今已获得六项发明专利。他在环境科学与技术(Environment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等多家权威学术刊物上,发表了学术论文130多篇。陈教授的论文被他人引用的次数多达6800次,他的H-Index 为44。陈教授还先后100多次在国际和国内学术会议上发表研究成果;多次受邀在国际学术会议上做专题报告或主持会议。陈教授的论文被被环境科学与技术(Environment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评为2006年度最佳论文。陈教授获得的荣誉还包括2011年美国化学会最佳论文报告奖;入选2011年美国化学会化学和工程新闻杂志(C&EN)的最佳优秀论文两篇;2012年获美国环境及科学教授协会(AEESP)最佳博士生论文指导导师奖;2014年获美国Sigma Xi最佳博士生论文指导导师奖等。2012年入选中组部“千人计划”。

北京科技大学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 邮编:100083| 联系电话:010-62333757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   建设与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62   京ICP备:1303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