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中欧海绵城市发展研讨会在我校成功举办,我院环境工程系师生参会


资料来源:  点击数:

2017年5月26日,中欧海绵城市发展研讨会在北京科技大学天工大厦会议室举办。会议由瑞典国家研究院(RISE)和北京科技大学共同主办,瑞典可持续商业发展中心(SBHuB)和斯德哥尔摩环境研究院(SEI)协办。研讨会旨在促进中欧未来海绵城市创新发展中的合作并促成我国科研机构与瑞典、欧洲达成未来的合作伙伴关系。来自中国、欧洲、美洲的海绵城市建设中的研究人员、决策者和从业者参与本次研讨会,会议由北京科技大学环境工程系主任李子富教授主持。

微信图片_20170529152546_副本.jpg

上午,来自瑞典和中国的专家将在研讨会上介绍中国和瑞典海绵城市建设经验,并同与会者讨论创新发展的障碍和扩大创新的战略。下午,通过“世界咖啡”小组讨论的方式,与会者围绕三个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1)海绵城市建设中创新发展的动力与阻碍;(2)城市水管理最前沿的创新,特别是与海绵城市建设有关的生态创新;(3)如何扩大中欧在雨洪管理合作方面的战略部署。

微信图片_20170529152646_副本.jpg

2013 年12月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城镇化工作会议上正式提出海绵城市建设。目前,中国已经推出了30个试点海绵城市。住房城乡建设部也将海绵城市建设列为2017年的主要工作之一。海绵城市作为一个新的城市建设理念,需要应用创新的技术让城市具备应对环境气候弹性、水资源再生和可持续发展的特性。此次研讨会由欧盟资助的“绿色欧盟(green.eu)”项目的支持。该项目建立了一个跨学科、跨专业的“可持续创新(inno4sd)”网络,旨在加快推进绿色经济过渡,并着重于共同开发生态创新的知识体系,从而达到双赢的局面。我校环境工程系张玲玲、郑蕾、程世昆、周晓琴等老师出席会议。环境工程系本科生和研究生担任本次研讨会志愿者。近年来,我校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依托环境与能源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形成了良好的国际科技合作平台,与美国哥伦比亚大学、耶鲁大学、加州理工学院、德国UFZ环境研究中心、德国斯图加特应用技术大学、英国伯明翰大学、奥地利BOKU大学、日本东北大学等机构建立了有效的合作方式,将在我校国际合作舞台上继续发挥“聚能环”的作用。

微信图片_20170529152553_副本.jpg

北京科技大学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 邮编:100083| 联系电话:010-62333757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   建设与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62   京ICP备:1303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