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喜迎十九大,能环青年有话说——学院团学组织干部集体学习习近平主席十九大开幕式报告


资料来源:  点击数:

2017年10月18日上午8:30,为积极响应党的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召开,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组织学院团学组织学生骨干集体观看开幕式。当晚19:30,学院团学组织骨干齐聚在土木楼1208办公室,进行了时长两个小时的十九大报告专题学习会。本次学习活动由团委书记顾钟杰主持。首先,他带领学生一同观看了十九大开幕前夕新华社推出的短视频《领航》,对十八大以来的五年进行了回顾总结,介绍了十九大召开的时代背景。

20171018喜迎十九大,能环青年有话说——学院团学组织干部集体学习习近平主席十九大开幕式报告 (3)_副本.jpg

随后,顾老师结合十九大开幕式当天的媒体报道,用平实的语言和生动的例子对十九大报告进行了通篇的解读,对报告中的新思想、新提法、新判断、新目标做了深刻的分析,加深了大家对十九大报告的理解和认识。各位团学组织骨干也仔细聆听,认真学习。

20171018喜迎十九大,能环青年有话说——学院团学组织干部集体学习习近平主席十九大开幕式报告 (10)_副本.jpg


最后,顾钟杰老师和每个参加学习会的同学发表了自己的学习心得:

团委书记顾钟杰老师:十九大是一次指明方向的大会,是一次凝心聚力的大会,是一次振奋人心的大会。读完大会报告,我深深感受到了党和国家领导人高屋建瓴的战略思维和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整篇报告的语言平实易懂接地气,却又气势磅礴、深刻精辟。报告中提出的新思想、作出的新判断、树立的新目标,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我们一定要不断认真学习十九大报告,深刻领会十九大精神,认真做好本职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青春力量!

新闻宣传中心主任田博文:要说感触的话最深的还是今天微博热搜话题——你最牛的背景,就是今天的中国。感慨!感动!因为生在中国,原本只有背影的我们有了背景。因为长在中国,才能在并不安宁的世界过上丰裕美满的生活。身为中国人,我们何其所幸!

新闻宣传中心主任刘传志结合习主席青年节进校考察的经历,对此表示会积极相应报告中对青年力量的号召,并引用梁启超《少年中国说》中的名言激昂作结。他还表示,习大大讲话中,生态文明建设方面的重视程度提高,对于我们能环学院的学生来说,也意味着新的发展机遇。

求是权益分管主席邬雨帆:十九大报告处处体现的大国自信让我感触良多。同时,十九大也和我们息息相关,高铁、共享经济、环境治理、反腐倡廉,无不体现着五年来的巨大变化。

20171018喜迎十九大,能环青年有话说——学院团学组织干部集体学习习近平主席十九大开幕式报告 (6)_副本.jpg

学院团委副书记杨越亚:作为一名能源专业的学生,看到十九大报告中将“生态文明建设”提高到战略高度,感受到我们专业将来的无限前景,我充满信心。此外,过去几年中国所做出的改变是我们以前都不敢想的,作为中国的当代大学生,我在感到自豪的同时,也感到了不同以往的历史责任感,让我们更加有动力去学习去生活,不负“中国青年”这一名称。

学院学生会办公室主任耿书阳:非常荣幸能够观看十九大的开幕式,通过本次大会,看到了中国这几年的变化与发展,尤其中国在生态文明建设及在全球生态安全中的贡献,感到非常骄傲和自豪。并且感到了作为一个中国人的自豪。

学院外联主席崔阳根据报告中第11、18条,结合自己在校经历提出了健全法制、维护自身权益的重要性。

文体主席博塔结合报告中西部大开发的话题介绍了家乡新疆近几年呈现发展迅速、民族团结的稳定局面,并寄予美好期望。

团委副书记陶雨枫也提到了反腐倡廉大大净化了社会风气,并提出了手机支付、共享单车、预约挂号让生活更加便利等日常体会。作为一个环境专业的学生,在生态文明建设方面,我们要树立更高的学习理想,明确自己身上的历史使命。学好专业知识,不断储备能量,成长为国家发展的中流砥柱。

20171018喜迎十九大,能环青年有话说——学院团学组织干部集体学习习近平主席十九大开幕式报告 (8)_副本.jpg

就业中心主任孙文瑾:通过今晚对十九大理论的学习以及对过去五年的回顾,可以感受到我国近五年发展的迅速,从科技,法治等方面感受到我国的巨大变化,这五年习总书记更是关注青年一代,青年成为国家发展的重要力量,作为当代青年的一员,我们应时刻关注国家,将党的理论与我们的生活紧密联系起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砥砺奋进写华章,继往开来勇担当。此次会议更加坚定了团学组织干部锐意进取、埋头苦干的决心和为校奉献、服务社会的意志。

北京科技大学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 邮编:100083| 联系电话:010-62333757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   建设与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62   京ICP备:1303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