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北京科技大学&帝国理工学院厌氧技术研讨会顺利举行——“从废物到资源”


资料来源:  点击数:

2017年10月25日下午,帝国理工学院 & 北京科技大学厌氧技术研讨会在土木环境楼214会议室成功举行。受环境工程系主任李子富教授邀请,英国帝国理工学院David Stuckey教授做了“Trace element in anaerobic digestion”的主题报告。David Stuckey教授从化学的角度为我校师生展示了环境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其诙谐幽默的风格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David Stuckey教授不仅是一位科研工作者,更像是一位教育家。

IMG_20171025_144930_副本.jpg

环境工程系主任李子富教授向David Stuckey教授介绍了环境工程系发展概况并做了“Co-fermentation Technology”的报告。程世昆老师做了“Evaluation of sanitation & biogas systems”的报告。期间,环境工程系研究生岳思源和彭程同学也积极参与研讨会,在会上作了“Recovery the Accumulated Lactic Acid Inside Stillage in Food Waste Ethanol Fermentation and Its Effect”和“Effect of potential hazardous waste on  performance of MFC feed by distillery waste from food waste ethanol fermentation”的报告,David Stuckey教授对他们的工作进行点评并提出了一些改进意见。

微信图片_20171026180452_副本.jpg

研讨会全程英文交流,对我院研究生来说是一次很好的学习机会,尤其岳思源和彭程同学能敢于尝试用英文演讲,为其他同学起到了表率作用。期间,我院师生也就到访学和留学等问题咨询了David Stuckey教授,他也欢迎我院师生到帝国理工学院和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进行深造学习。



专家和帝国理工学院简介:

David Stuckey教授是帝国理工学院化学工程系教授,也是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客座教授,主要研究方向包括厌氧微生物学、溶解性微生物产物、厌氧膜生物反应器,药用蛋白提取等。曾获得英国皇家化学学会“Sustainable Water”奖及英国皇家学会的布赖恩默瑟创新奖(Royal Society Brian Mercer Award for Innovation),并担任三个国际期刊杂志的编辑,是世界环境化学方面的知名学者之一。

帝国理工学院是英国罗素大学集团成员,又与剑桥大学、牛津大学、伦敦大学学院、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并称为“G5超级精英大学”,研究水平被公认为英国大学的五强之列,尤其以工程专业而著名,在2017-2018 QS世界大学排名中名列第8位。在帝国理工的相关人物中,共有14位诺贝尔奖获得者和2位菲尔兹奖获得者,中国杰出校友包括“两弹一星”元勋王大珩院士,“两弹一星”元勋黄纬禄院士,北京市市长陈吉宁等。

北京科技大学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 邮编:100083| 联系电话:010-62333757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   建设与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62   京ICP备:1303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