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信息

国联汽车动力电池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招聘简章


发布时间:[2016-11-25]   点击数:


【公司简介】

国联汽车动力电池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国联研究院”)是在国家政府部门大力支持和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倡导组织下,由北京有色金属研究总院牵头发起,汇集了国内科研单位、动力电池生产企业和整车制造企业等11家股东单位,按照现代企业制度共同出资组建的高科技公司法人实体,注册资本8.5亿元。

国联研究院的总体定位是新一代动力电池的协同攻关平台、动力电池综合性能的检测评价平台、动力电池行业共性基础工作的组织平台、动力电池科技成果的孵化与转化平台。

1.新一代动力电池的协同攻关平台

国联研究院牵头制定锂电升级工程的总体技术路线,并负责“全技术链”的统筹集成。而对于“全技术链”中众多的“单元技术”,灵活选取不同的组织模式开展攻关。

2.动力电池综合性能的检测评价平台

国联研究院对标国际一流的检测机构,建设为全行业服务的、世界领先的动力电池综合性能检测评价平台,包括动力电池基础性能、耐久性和环境适应性、安全性能的检测评价等。

3.动力电池行业共性基础工作的组织平台

国联研究院以创新联盟为依托,组织重要标准研究、规范研究、政策研究、学术交流、信息交流。

4. 动力电池科技成果孵化与转化平台

将原型技术在国联研究院的微缩工厂中集成、形成完整的工业化成套技术,通过技术转移、作价入股等方式,实现科技成果的转化、收益与可持续发展,并支撑建设国际级的超大型动力电池企业集团。

国联研究院以研发新一代动力电池、突破共性技术为核心目标,带动我国动力电池产业的升级换代,支撑我国自主品牌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研发内容涵盖关键材料、单体电池、电池系统、电池回收等全产业链的关键技术、装备和标准规范。

国联研究院已形成超过200人的研发管理团队,拥有博士学位和硕士学位的研发人员130余人,其中入选国家政府特贴专家、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计划、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北京市百人领军人才、北京市新星科技计划等10余人,拥有博士和硕士研究生培养点2个。

国联研究院先后承担了国家和地方政府科技计划项目40余项,包括国家科技部新能源汽车重大专项课题4项、国家863计划项目8项,国家工信部产业转型升级项目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0余项。截至目前,已完成投资超过3亿元,建设了国际一流装备水平的2.5亿瓦时单体电池中试线、千吨级正极材料中试线、先进负极材料和电池系统试验线,以及单体电池与电池系统的测试评价平台,已能够向国内动力电池行业输出比能量180-220Wh/kg的单体动力电池工业化成套制造技术。

2016年6月30日,我国的第一家“国家制造业创新中心”——国家动力电池创新中心依托国联研究院正式挂牌成立,并同步外延组建了中国汽车动力电池产业创新联盟,以期汇集企业、科研院所、高校和社会资本等创新资源,共同打造世界级的汽车动力电池协同创新平台。


【招聘职位及要求】

招聘职位:机械工程师,电气工程师,机电工程师,设备工程师共计30人。

任职要求:

1.统招第一批本科、硕士、博士学历,机械工程、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车辆工程、自动化、电气控制、电气维修、机械加工、电气工程及自动化、计算机等相关专业。

2. 招聘对象:2017年的毕业生和社会工作经验人士。

3 有本专业工作经验者优先。

4.有锂电池行业或相关行业工作经验者优先。





国联汽车动力电池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招聘甄选工作包含网申/现场申请、能力素质笔试、专业知识面试,综合面试考评等环节。网申环节将采用邮件投递作为接收简历的唯一途径,请按下述要求处理。

1.网申方式及要求:

投递邮箱:hr@glabat.com

应届毕业生发送邮件主题:学历-专业-学校-姓名-性别(英文短横分隔);

往届应聘者发送邮件主题:学历-专业-学校-姓名-性别-工作年限(英文短横分隔);

邮件附件:个人简历(Word或Pdf格式),文件名同邮件主题。

2.联系我们

国联研究院总部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三环中路43号矿冶楼

国联研究院实验基地地址:北京市怀柔区雁栖经济开发区雁栖路3号

电话:010-8224 1193 / 010-82255363

传真: 010-8224 1190



20161125国联汽车动力电池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招聘简章.doc


北京科技大学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 邮编:100083| 联系电话:010-62333757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   建设与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62   京ICP备:1303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