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工作 > 本科生招生

科普讲堂:能源与人类社会


发布时间:[2020-04-08]   点击数:


能源是人类文明进程的动力,

环境是可持续发展的保障

人类社会的每一次颠覆性进步

都与能源科技的突破性进展息息相关

以蒸汽机为代表的第一次工业革命

促进了近代城市化的兴起

以电气为代表的第二次工业革命

加强了全球合作贸易

以计算机的发明为代表的第三次工业革命

催生了高度便利和高速发展的信息时代


站在时代的潮头

作为当代青年学生,我们可以做些什么呢?


科普大讲堂

《能源与人类社会》

应约而来~

一起去探索能源与生态的奥秘吧


主讲嘉宾:夏德宏教授,北京科技大学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副院长




小科普:能源推动人类文明进程

目前,世界能源正处于结构性转型的关键时期,美国通过页岩气革命实现了能源独立,欧盟和日本争相发展低碳和节能技术。我国是世界第一大能源生产和消费国,GDP位居世界第二,在我国推进能源革命和生态文明建设,是突破我国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瓶颈的必要手段。

突破”源—储—用”全链条的能源核心技术, 打造以能源互联网为特征的智慧能源系统,实现能源结构主体从传统化石能源向可再生能源的柔性过渡,将有效破解我国能源安全和环境承载能力对可持续发展的制约,可为人类社会提供永续和绿色能源供应保障;创新高精尖的灵活储能技术,实现供能侧与用能测的柔性和智慧时空匹配;创建用能侧的能源高效利用技术,打造我国绿色制造和生态发展的国际典范。

站在时代的潮头,当代青年学生要勇于担当国家复兴、社会发展和人类文明进步的使命,以现代能源科技创新推动人类社会永续发展。

北京科技大学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 邮编:100083| 联系电话:010-62333757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   建设与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62   京ICP备:1303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