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名师讲堂

校第二十八期教学沙龙、能环名师讲堂第二期——“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漫谈教学”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7-04-08]   点击数:

2017年4月7日,由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能源与环境学院教师发展中心联合主办的学校第二十八期教学沙龙、“能环名师讲堂”第二期活动在机电楼1020成功举办,能环学院副院长冯妍卉教授、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李想老师、能环学院青年教师及其他兄弟学院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来自清华大学航天航空学院朱克勤教授结合近50年的从教经历,深入浅出地向我校各专业新入职教师及中青年教师诠释了教学的艺术:“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

朱克勤教授,毕业于中国科技大学近代力学系,多次赴美国、英国、法国、德国、日本等国进行访学与交流。主要研究方向为空气动力学、非牛顿流动和流动稳定性,在国内外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150余篇,出版专著3本。曾任中国科大近代力学系副系主任、清华大学工程力学系流体力学研究所所长、清华大学力学与航空宇航分学位委员会主席、中国力学学会科普工作委员会主任、《力学与实践》主编。1993年起获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曾获英国皇家学会Fellowship,中国科学院科技进步二等奖,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中国科协“全国流体力学科学传播首席专家”,北京市优秀教师,北京市高校育人标兵,北京市师德先进个人,北京市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清华大学研究生“良师益友”称号等荣誉。

北京科技大学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 邮编:100083| 联系电话:010-62333757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   建设与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62   京ICP备:1303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