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名师讲堂

能环名师讲堂第六期——课堂教学评价体系与教学督导(许纪倩)顺利举行


作者:苏星   发布时间:[2017-05-26]   点击数:

2017年5月25日下午,北京科技大学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能环名师讲堂”系列活动第六期在逸夫楼202成功举行。学校本科教学督导组组长许纪倩老师作题为“课堂教学评价体系与教学督导”的报告,学院全体教师出席,活动由学院党委书记林海教授主持。

3I4A7533_副本.jpg

许老师从学校教学督导工作、课堂教学的地位、评价课堂教学质量的基本原则、我校课堂教学评价体系的基本元素及督导评教的关注重点、评价指标的内涵及我校督导评价结果的数据统计及问题分析几个方面展开介绍,为大家详细介绍了学校对于本科教学的要求,为各位老师开展教学工作指明重点与方向。许老师表示,各位老师应当具备敬业精神,深刻理解、设计教学内容,善于使用学生认可的教学方法与手段,不断提高教育教学水平。

3I4A7528_副本.jpg

随后,许老师谈起她对研究型教学的看法。她表示,研究型教学是高等教育教学发展的方向,也是当前国内高校热点关注的问题之一,对高校创新型人才培养具有重要影响。许老师指出创新型人才应具备的五个特征:一是有很强的好奇心和求知欲望;二是具有良好的自我学习与探索能力;三是在某一领域或某一方面拥有广博而扎实的知识,有较高的专业水平;四是具有良好的道德修养,能够与他人合作或共处;五是有健康的体魄和良好的身体素质,能承担艰苦的工作。要培养出这样的人才,作为高校教师,我们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3I4A7504_副本.jpg

最后,许老师分享了自己从教多年来的感触。她表示,作为高校教师,要具备“真知”——真正懂得所教的内容、“真信”——真正相信所教的是真理、“真行”——言行一致,说到做到、“真情”——关心爱护学生;宽严有度。同时,教育教学要有科学的内涵,哲学的背景以及文学的神韵。只有把讲课当做是一种快乐、一种享受,一门艺术, 才能真正传道受业解惑,把教育教学工作做好。

3I4A7518_副本.jpg

作为学院教师发展中心的核心活动,“能环名师讲堂”通过名师示范课、名师教学感悟分享、优秀教师课堂观摩、集体教学讨论等系列活动让青年教师能够切实亲身体验名师风范,更好地掌握本科教育教学授课模式和技巧,提高思想、知识和教学育人水平。“能环名师讲堂”系列活动第六期圆满结束。

北京科技大学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 邮编:100083| 联系电话:010-62333757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   建设与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62   京ICP备:1303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