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名师讲堂

能环名师讲堂第九期——“面向‘互联网+时代下高校教学模式面临的变革与重大机遇”讲座如期举行


发布时间:[2018-04-03]   点击数:

2018年3月29日,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名师讲堂第九期——“面向‘互联网+时代下高校教学模式面临的变革与重大机遇”讲座在逸夫楼201举行。本次学习活动由北京师范大学徐琳瑜教授主讲,学院党委书记林海主持,学院院长王立、副院长冯妍卉以及部分教师出席本次活动。

微信图片_20180408104812_副本.jpg

活动中,徐教授首先从教学模式改革入手,分析了教学模式与方法的演变历史,为大家详细讲述了 “互联网+”时代下高校教学模式所面临的变革与重大机遇。随后,徐琳瑜教授将结合自己20多年的从教经验及在线课程制作经历,同在场教师分享混合式课程教学、微课堂、以及MOOC的教育教学理念和制作经验。徐教授生动详细的讲解,幽默的语言和精彩的分享赢得了在场老师的热烈掌声。


微信图片_20180408104825_副本.jpg

随后,冯妍卉教授对教师评审标准和职称评选标准做了深入解读,为老师们指出重点,对大家现有的阶段性成果给予肯定。王立院长总结了本次活动。他表示,各位老师要充分认识到教学模式改革的重要性,完成好学校的教学模式、评审方法改革工作。扎实做好教学授课工作,不断学习,提升教学水平。

微信图片_20180408104821_副本.jpg

作为学院教师发展中心的核心活动,“能环名师讲堂”通过名师示范课、名师教学感悟分享、优秀教师课堂观摩、集体教学讨论等系列活动让青年教师能够切实亲身体验名师风范,更好地掌握本科教育教学授课模式和技巧,提高思想、知识和教学育人水平。本次“能环名师讲堂”活动圆满结束。


徐琳瑜,北京师范大学环境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教学副院长,教学指导委员会执行主任,2013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计划。主持或参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生态专项课题、国家科技支撑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国家级项目10余项,省部级项目2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130余篇,出版国家精品教材2部,曾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北京市教学成果一等奖等省部级奖励5项。主讲课程“环境规划学”已在中国大学MOOC及北京市精品课程网站上线,选课人数达3400余人。


北京科技大学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 邮编:100083| 联系电话:010-62333757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   建设与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62   京ICP备:1303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