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名师讲堂

能环名师讲堂第十二期—— “从面向学生产出的教育理念看环境工程专业课程体系改革” 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9-04-29]   点击数:

2019年4月25日下午3:30,能环名师讲堂第十二期在科技楼919顺利举办,本次活动特别邀请同济大学周琪教授主讲“从面向学生产出的教育理念看环境工程专业课程体系改革”,学院全体教师出席,活动由学院副院长冯妍卉教授主持。

党委书记董春阳老师代表学院向周琪颁发“能环名师讲堂”证书。


颁奖_副本.jpg


周琪,博士,同济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毕业于清华大学获博士学位,曾任第六届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教育部环境科学与工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等,现任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环境工程分会副主任,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监事上海市教学名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周琪教授长期从事有机污水生物处理工艺和面源污染控制方面研究,在国际国内有影响的刊物上发表了二百多篇文章。担任过国家重大水专项、国家科技部863计划重大科技专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国家级研究课题负责人。科研成果获省部级科技进步一、二等奖多项,教学成果获得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


DSC00056_副本.jpg


周琪从环境工程专业建设面临的挑战、产出导向的培养体系、探索专业课程体系改革三个方面展开,提出了如何在新的教育改革中实现教育新思路、如何满足学生的毕业要求等问题,阐述了以产出为导向的工程教育核心理念,分享了从面向学生产出的教育理念分享专业课程体系改革的经验和体会,并指出要通过设置适应学生综合能力发展的专题讨论课,提高学生专业知识的综合性和可迁移性。


交流_副本.jpg


报告对进一步加强学院教育教学起到很好的指导作用,学院教师产生了强烈共鸣,现场气氛热烈。冯妍卉代表学院向周教授此次的分享表达了感谢,并希望学院广大教师可以从周琪教授的报告中获得启发,促进学院教育教学工作的开展。


观众_副本.jpg


作为学院教师发展中心的核心活动,“能环名师讲堂”通过名师示范课、名师教学感悟分享、优秀教师课堂观摩、集体教学讨论等系列活动让青年教师能够切实亲身体验名师风范,更好地掌握本科教育教学授课模式和技巧,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高思想、知识教学育人水平。“能环名师讲堂”系列活动第十二期圆满结束。


北京科技大学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 邮编:100083| 联系电话:010-62333757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   建设与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62   京ICP备:1303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