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优秀学子

仰望星空,脚踏实地——2018-2019年度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徐梦露


发布时间:[2019-11-11]   点击数:

41601383-徐梦露-生活照2_副本.jpg

徐梦露,女,1998年12月出生,北京科技大学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环境工程专业2016级学生。曾荣获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三等奖、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非数学类)三等奖、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北京赛区)三等奖、北京市大学生节能节水低碳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三等奖、北京科技大学第三届废物利用大赛一等奖、人民特等奖学金、北京科技大学物理竞赛三等奖、优秀学生干部等。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不知不觉间,三年的时光从指缝中悄悄溜走。回想起当年刚进校园的自己,大学的生活确实让我成长了不少。在校期间,始终牢记“求实鼎新”的校风,从各个方面不断地提升自己、完善自己,努力成为更优秀的自己。

学海无涯,坚持不懈

学习是学生的第一要务。在过去这些年里,我刻苦学习,努力拼搏,成绩由年级第十进步到年级第六、第二,在这个学年更是进步到了年级第一。大一刚进校,无法很好的适应大学学习模式,但是只要一直努力,一直前进,总会有新的收获、新的进步。我深知唯独勤奋和刻苦才能让脚下的路更加踏实,我相信我不是最好的,但是我要争做最努力的那一个。

底层基础决定上层建筑,只有学好基础课程,才能为专业课程的学习打下坚实的基础。而在学习基础课程的过程中,还收获到了自学能力的提升,老师教的比较浅显,但是题目的难度却高了不少,从被动学习到主动学习,想要真正的学好,非常考察自学能力。不断地发现问题、探索思路、解决问题,才能称作高效率的学习。在学习基础课程的过程中,我参加了物理竞赛、数学竞赛。经过一段时间的备战,获得了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三等奖、北京科技大学物理竞赛三等奖。

从基础课程到专业课本,我都刻苦学习。遇到不懂或者疑惑的地方,主动与老师、同学进行交流。毕竟一个人的力量终究还是薄弱的,很好的借助他人的力量才能站得更高。有些时候,我们不知道解题思路、方法,自己花费很多的时间也想不出来的时候,就需要借助他人的力量。同学们互帮互助,成绩都会有所提升。

勤奋工作,全面提升

41601383-徐梦露-生活照4_副本.jpg

在学生工作方面,我曾担任了宣传委员和学生公寓自律委员会主席助理。

担任宣传委员,学习推送制作与新闻稿撰写。翻阅各大公众号的推送,揣摩推送文字的语气,模板使用更加娴熟,文字也越发有趣。推送在不断进步,这些都与努力、认真相联系着。为同学们服务,积极组织和参加活动,用图片、视频、文字记录班级生活的点点滴滴。在学生公寓自律委员会任职期间,参与简单却繁琐的日常工作,参与校级活动的组织与策划,给部员们分配任务,开展例会等。在这个组织内,我收获的不仅仅是各方面能力的提升,更是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是他们让这个组织变得生动起来。

不论是哪种学生工作都需要衡量好学习和工作的时间,绝不能因为学生工作荒废了学习,毕竟学习才是最重要的,但是学生工作也是锻炼自己能力的一个很重要的部分,最好的状态是两者兼顾。

思想端正,积极向上

在思想觉悟方面,进入大学之后,注重培养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提高思想政治觉悟。递交入党申请书,定期进行思想汇报,参与党组织举行的党校、座谈会等。在思想上积极与党组织靠拢,努力保持思想的先进性,终于成为一名光荣的预备党员。我认为一个人的价值是由他对社会做出的贡献来衡量的,努力实现自我价值是我的追求目标。

在生活上,和同学们友好相处,和睦共处,互帮互爱,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形成独立自理自立的良好品德。宿舍是一个大集体,六个人生活在同一个空间里面,但是各自的生活习性都不相,这就需要大家互相理解和迁就,只有这样才能和平相处,为我们的学习创造一个良好的学习和休息环境。大学就相当于一个小型的社会,作为一个步入社会的缓冲,我们可以从中学到好多的东西。

竞赛科研,追逐智慧

无论是学习基础知识,还是专业知识,只有用于实践才是真正有用的知识。在大二学年,我曾经担任校级srtp项目的项目负责人,与队员协作,完成实验,顺利结题。在大三学年,更是参与各种科技竞赛,将理论与实践充分结合。在节能减排竞赛期间,积极发掘生活中可以利用的创新点,从另一个角度去看生活中的各种情况,在国赛准备期间,更是排除万难,把想法做成实物。在互联网+比赛期间,把想法做成实物之后,继续对这一实物进行市场分析,团队合力完成商业计划书的撰写。在一次又一次的竞赛中,不断提升团队协作能力,不断扩大自己的知识面。通过一点一滴的学习和思考让自己向全面发展的方向前进。

时光像水中的倒影,一晃一学年又过去了。昨日那埋怨时间过的太慢的情愫似乎还游移在脑际,而今大四的生活已经向我们走来,蓦然回首,感慨颇多。

在上一学年里,我学到了太多的东西。这是我在以后生活、工作中所必需的。我感谢大学里相对这么宽松的自由学习环境,给了我这么多的自由发展的空间。也感谢在这一路上帮助过我的老师们和同学们。尽管如此,我还是存在许多不足,在这一学年我要严格自己,重新调整好自己。同时我还要注意多锻炼身体,健康生活。


北京科技大学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 邮编:100083| 联系电话:010-62333757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   建设与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62   京ICP备:13030111